文章搜索  

精灵对决 雪佛兰创酷对比福特翼搏

    2014-7-1 10:06:00选车网 张鹏
关键词:翼搏,小型SUV,创酷

动力总成:

小型SUV的对决  雪佛兰创酷对比福特翼搏

小型SUV的对决  雪佛兰创酷对比福特翼搏

在动力方面,创酷全系使用1.4T发动机,账面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比大众的1.4TSI还要高出9匹马力,但通用的6AT变速箱依旧拖了后腿,并且创酷的自重达到了1.4-1.5吨,因此我们并不期待创酷有很强的加速能力。翼搏使用了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未搭配1.0T发动机上。不过从福特在华的趋势来看,这款6速双离合变速箱刚刚现身1年多,就开始着手退出,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翼搏改款时,也许变速箱方面会有较大的变化。

小型SUV的对决  雪佛兰创酷对比福特翼搏

创酷是两款车型中唯一配备了四驱系统的车型,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大多数情况下依旧是前驱的形式,只有在车轮出现打滑的情况时,四驱系统才会将动力转移到后轮,前后轮驱动力比最大为5050

小型SUV的对决  雪佛兰创酷对比福特翼搏

悬挂的形式没有太多可说的,两款车型前悬挂都使用了经济实惠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扭力梁的非独立后悬挂用在小型SUV上也无可厚非。

动力总成小结:

翼搏的1.0T发动机更多的是节油,动力表现只能满足最基本的使用。创酷的1.4T发动机性能优异,6AT变速箱拖了些许后腿但对于城市SUV来说,起步时的动力充沛感受更重要,没有人会在意SUV的极限加速能力、弯道操控等等。

全文总结:

中国消费者对SUV的热情,让众多早下手的厂商尝到了甜头,相对更高级别的一些SUV经常出现加价提车,甚至加价都提不到车的情况,小型SUV市场已经冷静很多了。就产品本身来说,创酷虽然设计平庸,配置的均衡性也并不完美,但性价比依然是比较高的;翼搏上市较早,占到了先机,外挂式备胎、1.0T发动机都是它的特点和优势,但在多媒体配置方面,后来者显然更有优势,不过翼搏可以通过调整终端售价,依然还会有属于自己的机会。

责任编辑:zhangpeng

新闻评论备用块

选车工具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13年11月销量TOP10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京ICP证100662号 北京市朝阳分局网安备案编号:110105002796 网站使用域名:CHOOSEAUTO.COM.CN 选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