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中…
搜索
消息 历史 收藏
中文
JEEP向下,坦克向上,全球SUV格局生变
0浏览

近日,广汽菲克关闭中国唯一一家Jeep工厂,仅保留进口方式参与中国市场竞争。实际上,由于进口车在中国汽车大盘中只是杯水车薪,Jeep中国工厂的关闭,基本上意味着Jeep品牌败退中国市场。与此同时,长城汽车集团旗下的坦克品牌发展正酣,出口中东市场,正式开启出海战略。一退一进的鲜明对比,折射出这一专业SUV市场正经历着一场划时代的变局。

光靠情怀无法为JEEP买单

在中国汽车市场快速扩张的年代,专注SUV领域的国产JEEP得以迅速发展,在2017年巅峰时刻销量突破了20万辆。不过Jeep在中国的高光时刻非常短暂。今年1至6月,广汽菲克累计产量822辆、销量1861辆,分别同比下跌89.35%和84.18%。

很多越野老炮对该品牌车型“又爱又恨”,JEEP的地道越野功能属性,让用户有了更多的“诗和远方”,但是产品性价比低、内饰粗糙、乘坐体验差、维修成本高等问题,又带来了糟糕的用户体验。但发展后期,引入车型及定位失误,Jeep国产的车型却悄悄卸下了核心卖点,一味城市化。

而经营层面,管理层动荡、渠道受压逆反等声音时有传出,不管这是源于错误的战略还是漠视中国市场,种种现象更令其雪上加霜。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部分外资汽车品牌多次进入和退出中国市场,体现了中国市场的魅力和充分竞争性。

硬汉坦克,扛起新硬派SUV大旗

伴随中国市场产业调整、产品升级,成就了国内一批自主品牌的成长,从此前的低质低价发展到高价值,中国汽车品牌具备了不输大牌的产品实力。数据显示,坦克品牌 1-6月共销售新车54,094辆,同比增长63.56%。自上市起,坦克300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13万辆。坦克300边境限定版于6月24日上市发售,首批限量3000台,开售仅6分钟,订单即全部售罄。坦克SUV凭一己之力将原本小众的硬派越野车卖出了主流城市SUV的成绩,可谓硬派越野新领军者。

坦克SUV洞悉当下市场发展趋势,强调智能科技、舒适豪华的品类特色。如坦克300拥有专业的越野SUV平台、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三把差速锁以及九种驾驶模式,并搭载众多智能辅助驾驶配置。今年,中大型商务豪华SUV坦克500正式上市,凭借顶级动力、奢享空间、领先智能科技和硬核越野实力,打造超百万级的驾乘体验,满足用户对商务、家用、旅行、越野等全场景需求。

如果说坦克是以产品“高价值高装备”的碾压式打法逼退对手,那么以互动化、圏层化、体系化构建高质量用户运营体系,则是其成功的又一个底层逻辑。坦克汽车的用户自称为坦克手,社群活跃度、忠诚度颇高,这也给坦克带来可观的用户粘度与市场口碑。

7月3日,坦克品牌海外首发暨坦克300上市发布、坦克500亮相活动,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这仅仅是坦克进军海外的开始,据悉坦克将以中东市场为起点,陆续拓展澳洲、俄罗斯、东盟等其他海外市场。

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地理地貌、用户偏好、经济发展等因素决定,中东市场长期以来即是硬派越野的必争之地,坦克出海首站选择中东,凭借长城多年出海经验加持、以及坦克从产品到营销的创新活力,坦克具备了在这一市场与老牌越野品牌正面刚的实力。

中国有句古话说“周而复始,生生不息”,顺应趋势才能塑造未来。硬派越野是庞大而热闹的汽车市场中的一簇白月光,曾经涌现以Jeep等为代表的旧时代经典,而如今新生代坦克汽车等正凭从产品到营销的全新价值力,正在颠覆老一代的传统越野SUV,重塑游戏规则,扛起硬派越野大旗,奔赴其“生而全球,进阶海外”的使命与征途。

标签:
举报
全部评论.0
0/150
发布
按热度 按时间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0作品
0粉丝
0获赞
他的作品
查看更多>
热门视频
热门选车号
今日聚焦
友情链接
点赞
评论
收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