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财政部:明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上调至7.5%

    2016-12-16 10:27:00选车网 王木木
关键词:政策 小排量汽车购置税

12月15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此前财政部规定,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108771025.jpg

这意味着在今年12月31日前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仍将享受优惠力度最大的5%的车辆购置税税率,而2017年这一税率将提至7.5%,2018年以后将恢复车辆购置税10%的正常税率。

以一辆国内生产的售价15万元的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为例,如果消费者2016年购买这辆车,车辆购置税为7500元,2017年购买车辆购置税为11250元,2018年以后购置税为15000元。因此今年购买上述乘用车将比2017年省3750元,比2018年省7500元。

未标题-3.jpg

受购置税优惠政策影响,今年车市销售量增长迅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数据,今年前11个月,汽车销量达到2494.8万辆,同比增长14.11%,销量和增速都大大超过中汽协年初的预期。

新购置税政策的出台,无疑对明年车市销量增长走势将产生影响。

附件:

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

经国务院批准,现就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二、本通知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含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具体包括:

(一)国产轿车:“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以下简称合格证)中“车辆型号”项的车辆类型代号(车辆型号的第一位数字,下同)为“7”,“排量和功率(ml/kw)”项中排量不超过1600ml,“额定载客(人)”项不超过9人。

(二)国产专用乘用车:合格证中“车辆型号”项的车辆类型代号为“5”,“排量和功率(ml/kw)”项中排量不超过1600ml,“额定载客(人)”项不超过9人,“额定载质量(kg)”项小于额定载客人数和65kg的乘积。

(三)其他国产乘用车:合格证中“车辆型号”项的车辆类型代号为“6”,“排量和功率(ml/kw)”项中排量不超过1600ml,“额定载客(人)”项不超过9人。

(四)进口乘用车。参照国产同类车型技术参数认定。

三、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四、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按照《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4年第53号)执行。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2016年12月13日

责任编辑:zhonglin

相关阅读
新闻评论备用块

选车工具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13年11月销量TOP10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京ICP证100662号 北京市朝阳分局网安备案编号:110105002796 网站使用域名:CHOOSEAUTO.COM.CN 选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