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连增3个月 10月轿车市场指数分析

  • 来源:选车网 作者:YAO2015-11-2511:16

基本概况

10月轿车市场销售1057123辆,环比增长10.2%,同比下降0.5%,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没有回温,仍处于下降趋势,不过就今年整体趋势来看,市场进入年底冲刺阶段,销量呈增长趋势。中价车市场进一步坐稳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之位,自主品牌及其所在的低价车市场在年内地位徘徊。在车系方面,虽然竞争加剧,车系间差距进一步缩小,但德系车依然占有优势。

【交易质量】

销量:1057123辆;环比增长10.2%;同比下降0.5%

市场规模:1601.7亿元;环比增长6.0%;同比增长3.5%

市场交易平均价:15.3万元;环比下降3.2%;同比增长4.8%

市场规模指数:1718.7点,环比增长6.0%,同比增长3.5%

价格指数:100.9点,环比下降3.6%,同比增长4.8%

细分市场结构分析

销量比重依据价格段区分,22万元(含)及以上为高价车,11万(含)~22万元为中价车,11万元以下为低价车。

由价格细分市场销量比重看,中价车市场的逆袭已成定局。自今年一季度以后,中价车市场销量比重赶超低价车,每月领先比重虽然不尽相同,但基本坐实轿车市场领头羊之位。而低价车市场中主要为自主品牌,这也印证了自主品牌销量呈现下降趋势。由今年销量比重来看,自主品牌已经连续数月在20%以下,不及年初市场表现。

日系车销量比重与年初相比在波动中依然呈现上升势头,而德系车虽然有所下滑,但仍然是比重最高的车系。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轿车 指数 销量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