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一字千斤重 大众汽车“为”大众许诺

  • 来源:选车网 作者:Joey2015-11-2509:48

2015年广州国际车展开幕前夜,往年声势浩大的“大众之夜”被一场促膝长谈的媒体沟通会替代。在百余家媒体面前,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首先对由于“尾气排放门”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示诚恳的道歉,他强调,中国是大众汽车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大众希望通过更多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措施,让中国消费者重拾信心。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大众汽车正式将“车之道唯大众”的品牌口号更换为“车之道为大众”,一字之差,其背后却蕴含着深远的意味。

为大众.jpg

新口号背后的自信与谦逊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在长达30年的时间中,将中国培育成超越德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市场,并将老对手丰田远远甩在身后,成为中国市场保有量最大的汽车品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大众集团在中国共售出超过350万辆汽车,占到其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市场的巨大贡献,也让大众集团在2014年提前完成1000万辆宏伟目标。

2009年,大众品牌为了推动其统一而强大的品牌形象,将品牌口号定义为一个非常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表达“车之道唯大众”。一个“唯”字,透露出十足的王者气概,向外界宣示大众才是当之无愧、真正传承汽车制造血统的行家。并且从2011年开始,国内的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旗下的产品广告,最后的结束语都改为了“DAS AUTO”。

来自德国的严谨制造工艺、标准化的MQB平台化生产模式、TSI发动机+DSG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强大的产品矩阵让大众汽车成为世界范围内航母级汽车制造商,同样也在中国市场占据绝对霸主地位。

然而,今年9月被海外曝光的排放作弊丑闻,令原本即将登上世界汽车之巅的大众汽车的信誉和形象饱受质疑,除了在美国和欧洲迎接更多的调查外,大众汽车对其最重要的中国市场也更加重视起来。虽然本次事件涉及的问题车辆在中国本土数量极少,但大众汽车对中国市场的反应可谓迅速且诚恳。除了海兹曼教授亲自道歉外,大众中国还宣布了一系列针对中国市场的措施和产品规划。

中国有句古训,谦受益满招损,谦逊低调的人往往可以获得大众的认可与扶持,相反则容易招致反感。对个体适用,对企业同样适用。尤其是像大众汽车这样在世界范围内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汽车制造企业,更是需要勇于承担责任、勇于矫枉过正的大魄力。

为.jpg

从“唯大众”到“为大众”,一个简单的变化,我们看到的是大众汽车的诚恳与反思。同样也看到了作为一个国际化大型汽车企业的勇敢与担当。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中国市场,大众深知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是大众汽车植根中国的基础,更是决定大众汽车成败的重要因素。正如海兹曼教授所言,“一字之差,体现的正是我们倾听消费者需求,服务消费者需求的态度。因为,大众汽车与中国已经紧密融合。今后大众汽车将更突出以人为中心及大众品牌对于人的关怀,大众品牌关怀消费者和他们的出行。

据了解,口号改变之后,关怀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未来工作的核心,同时激励内部实现创新。在未来,关怀消费者的动力将促使大众将在产品线、服务和其他领域形成全新的品牌动作,从而向大众树立新的品牌形象。

加大新能源领域布局全部搭载车载互联系统

近年来,大众汽车更将以社会上的每一个个体作为关注的中心。我们可以发现,不仅在大众汽车推出的产品,以及围绕技术、用户、社会做出的一系列活动来看,大众更加关注未来,为人民、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负责。如think Blue,利用新技术降低油耗,实现节能减排。而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包括关注青少年成长和足球项目,大众都致力于为社会个体提供更多关怀。

本届广州车展,大众汽车携多款新能源车亮相,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创新的产品理念和服务体验。无论是Tiguan GTE概念车、C CoupéGTE以及Cross Coupé GTE概念车的亮相,还是全新奥迪Q7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e-Golf的登场,都宣告着未来大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将大有作为,并且将成为大众汽车第三大战略支柱。

途观GTE.jpg

Tiguan GTE概念车

中国政府对于节能汽车的发展有明确的要求:到2020年,乘用车新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要低于5升;到2025年,这一指标要低于百公里4升。在大众汽车的新能源战略中,第一步便是要在汽油动力系统上实现电气化,从而尽早实现零排放驾驶的同时,保证可观的续航里程。大众也将这些匹配电动机和TSI发动机的车型统一以“GTE”命名。

“大众汽车集团将进一步推进中国电动化出行进程,并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内推出15款本土化生产的新能源车型。”海兹曼教授对于大众新能源车型给出详细的发展规划。“未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的电动车型。这也包括了大众品牌的旗舰车型,纯电动版的新一代辉腾。”

“我觉得,没有任何一个市场像中国这样,已经为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充电基础设施推出了如此之多的新举措和政策。”海兹曼教授对中国政府在新能源方面的政策很满意,大众想借政策东风的意图也一览无余。“接下来需要做的,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加速充电设施的标准化。”

e高尔夫.jpg

e-Golf 配套充电设施

“就充电基础设施而言,我们有这样的想法和战略,就是能在我们大众员工的工作场所配备这样的充电装置,不管是工厂还是办公楼。经销商也可以为客户设置充电装置,例如在停车场或是在家附近。”从海兹曼的表态可以看出,大众希望从充电设施标准化入手规范充电基础设置,但在充电基础设施的投入上保持了观望和保守的态度。这是一招稳棋。

未来,大众还将推出强大的SUV车型阵容。截至2020年,大众汽车旗下将拥有约十款不同级别的SUV车型,其中六款将实现本地化生产,而且几乎所有新车型都将搭载车联网技术。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将成为首家支持腾讯车联APP的汽车制造商。腾讯车联APP采用MirrorLink™技术。在装备了第二代MIB信息娱乐系统的车型上,安卓手机用户可以享受丰富有趣的车载互联体验。不仅如此,大众汽车也将和百度合作,为中国用户提供同时支持安卓和iOS系统的“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应用服务。

结语:

尽管受到“排放门”的不利影响,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遭遇信任危机。但是,凭借反应迅速的危机公关,以及有效的补救措施,大众的声誉正在一点点被修复。新的品牌口号不仅充满了诚恳与谦逊的态度,更将中国消费者摆在最为尊贵的位置上,诚实、诚信、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再次得到印证。在产品层面,通过不断创新的科技,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安全可靠、更节能环保的产品,成为大众未来发展的重要环节。作为在华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同样也是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相信大众汽车也深深知晓“一字千斤重”的道理,“车之道为大众”即是信念也是承诺,大众汽车将如何履行诺言,让我们拭目以待。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大众汽车 品牌口号 海兹曼 广州车展

责任编辑:zy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