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别克-别克威朗

威朗越级 颠覆三观

  • 来源:选车网 作者:周宇2015-9-1009:00

作为别克品牌布局中级车市场的全新战略车型,威朗一经上市就备受关注。威朗是被定位在英朗与君威之间的一款全新车型,凭借全面超越同级的品质,威朗不仅形成上攻下压的产品定位,一举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新标杆,更是由此颠覆了人们心中对于传统美系车型三大固有观念。

威朗越级 颠覆三观

不用太多,如果将时间倒退至五年前,中国的消费者对于美系车的认知总逃不出三大观念:简配、粗犷、费油。美国人永远把生命价值放在第一位,生命至上、享乐至上的价值观也深刻地影响着他们的造车理念。提到美系车型,首先想到的都是宽大的车身结构、粗犷的内饰设计以及高得吓人的油耗数字。这与其国情有着密切的关系,美国地域宽广,人口由相对不多,人均经济实力强,油价又较低,造就了美系车型从设计之初,便将舒适、空间、安全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而像综合油耗、内饰精美程度、科技配置等却往往被豪爽的“山姆大叔”所忽略,对于注重实用性的A级车型,更是如此。

在英朗没有到来之前,竞争白热化的A级车市场被一汽大众、上海大众这南北两大车企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两家“大众”用更为细化的产品阵营分食着这块最大的蛋糕。而上汽通用仅有凯越、科鲁兹和英朗三款产品。因此,在全新英朗推出仅4个月后,上汽通用再次给自己的A级车阵营加入了一款高端车型威朗,从而试图形成入门级的凯越,中级的科鲁兹、全新英朗,以及未来主攻高端人群的威朗这样一幅思路清晰的路线图。

不忘初心 只为更美

说威朗是一款越级车型,实不为过。首先在设计风格上,威朗不仅继承了别克品牌始终坚守的大气、简约的造型理念,同时运用更为流线的车身线条。上汽通用别克的设计师为了让威朗达到接近完美的体态,空气动力学的研发过程用了接近2年的时间,500次的优化,造就出0.27的超低风阻系数。

威朗越级 颠覆三观

威朗采用的大倾角前风挡、快背式车顶、后盖一体式尾翼、水滴型的后视镜等设计均为了能够更好的改善车身表面气流分布。在平衡造型的基础上,让风燥与风阻系数降到最低。而超低的风阻系数同时带来更低的油耗、更快的加速表现。

威朗越级 颠覆三观

延续了别克全新一代产品标志性的展翼型大灯,LED日间行车灯排列成别克独有的“回旋镖”光带造型,与直瀑型前进气格栅搭配,打造出自信、优雅,又不失时尚感的视觉体验。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更具杀伤力。

威朗越级 颠覆三观

如果说车头的设计还稍显保守,那么威朗的尾部造型却足以让年轻一代为之倾倒。记得每次抵达上海虹桥机场,总能在最显眼的位置看到一张巨幅的威朗海报,光影婆娑中,如胭脂般夺目的威朗一骑绝尘,只留下那销魂的美臀供看客尽情回味。实际上,尾部向下延展的设计是美国30-50年代最时髦的造型风格,威朗令人百看不厌的尾部设计正是对经典的一次致敬。在不忘初心的基础上,做到了更加符合现代审美的再塑。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上汽通用 别克威朗 车型解析

责任编辑:zy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