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浮出水面 上半年哪些车型销量高?

  • 来源:选车网 作者:老姚2015-6-2609:17

2015年上半年即将进入尾声,“半年考”、“年终考”似乎是从小到大、各个行业都避免不了的,汽车行业自然也不例外。6月份销量虽然暂未出炉,但从1~5月市场表现及走势来看,各细分市场的冠亚季军已露端倪。

MPV市场毫无悬念?

MPV.jpg

宏光.jpg

MPV市场似乎是最没有悬念的,上汽通用五菱宏光月均55000辆以上的销售成绩,保证了其在MPV乃至整个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冠军位置,暂时也没有其他车型显露出能与其一争高下的能力。1~5月累计销售277026辆,半年销量突破30万辆,同时成为销量冠军基本上“板上钉钉”。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730是去年下半年新上市的一款车型,一经投入市场,迅速成为一匹黑马,上市第一个月销售12006辆,此后销量迅速攀升,至2015年,月均销量达到27000辆以上。这款车在2014年销量年终盘点时,以5个月的销量排在了MPV榜单的第4位。20151~5月,宝骏730累计销售136535辆,虽然与“老大哥”五菱宏光相去甚远,但顶替长安欧诺,取得亚军之位也手拿把攥。

而长安欧诺,这款去年MPV市场销量亚军,虽然今年1~5月月均销量同比提升3000辆,但在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两款“猛将”——五菱宏光与宝骏730的压制下,上半年恐怕只能位列季军之位。

现阶段排在第4位的是北汽威旺M20,该车1~5月销量与长安欧诺相差33207辆,以其月均销售10000的市场表现,想取代长安欧诺希望不大。反倒是要小心排在身后的东风风行菱智,这两款车1~5月销量仅相差1486辆,反超可谓“分分钟”。

SUV市场自主顶上?

SUV.jpg

H6.jpg

SUV市场上半年销量冠亚军预计与去年全年保持一致,分别是哈弗H6与大众途观。其中哈弗H6月均销售29709辆,同比增长5976辆,1~5月累计销售148548辆。这一成绩使其继续领跑SUV市场,哈弗品牌也保持了自主品牌SUV领头羊的位置。大众途观1~5月销售109090辆,月均销售21818辆,同比减少356辆。在中国汽车SUV市场如此火热的今天,销量出现负增长确实是一件需要反思的事情。

SUV市场半年销量季军充满悬念,江淮瑞风S3与长安CS35都具备冲击季军的条件。1~5月江淮瑞风S3销售78695辆,长安CS35销售75592辆,两款车目前相差3103辆。江淮瑞风S3是去年下半年新上市车型,上市后经过23个月的调整,月销量迅速稳定在万辆以上。3000余辆的优势使其赢得季军的把握更大一些。

与此同时,去年SUV市场全年销量季军本田CR-V、第4名现代ix35、第5名福特翼虎在今年上半年,被长安CS75、哈弗H2、幻速S3等自主品牌多款车型远远甩在身后。

轿车市场大众包揽?

轿车.jpg

朗逸.jpg

大众朗逸虽然在今年4月、5月丢掉月销量冠军的位置,但以其1~5月累计销售160655辆的成绩作为基础,还是可以保证拿下半年轿车市场销售冠军的。不过与自身相比,朗逸1~5月销量同比减少18464辆,下降10.3%

去年轿车市场全年销量亚军大众速腾与季军日产轩逸,在今年1~5月表现并不十分理想,1~5月销量同比下降8.2%2.8%,暂时排在第56位。取代它们暂时位列亚军与季军的是大众桑塔纳与大众捷达,这两款车分别销售133625辆、130914辆,环比分别下降1.0%与增长2.2%。这两款车的销量成绩与排在前面的朗逸相差将近3万辆,与排在后面的现代朗动相差1万余辆,因此这两款车虽然追不上冠军,但也能保住亚军与季军。同时,轿车销量前三位将都是大众品牌。

结语: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环境变得越发恶略,竞争也更加激烈,“前有狼后有虎”,不进则退,对任何车企而言都容不得半点差池。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销量 上半年 SUV 轿车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