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丰田销量领跑全球 但中国市场销量下降

  • 来源:选车网 作者:老姚2015-5-2709:08

不久前,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5年全球品牌价值榜,汽车行业共有13个乘用车品牌上榜,依次为丰田、宝马、本田、梅赛德斯-奔驰、奥迪、福特、雪佛兰、现代、雷克萨斯、大众、日产、保时捷和起亚。丰田领跑汽车行业,总排名位列第8为,价值378亿美元。

丰田销量领跑全球 但中国市场销量下降

另一组数据显示,外媒日前评出美国经销商眼里的十大最可靠汽车品牌,日系汽车品牌占据其中六个席位,丰田和旗下雷克萨斯牵头。

此外,在全球汽车企业年销量规模上,丰田同样摘得桂冠。数据显示,2014年丰田全球销量达到1023万辆,创新高,同比增长3%。

毫无疑问,丰田在日系车,乃至全球车企的较量中,保持了领先优势。

根据丰田集团(含日野和大发)2014财年(2014年4月到2015年3月)财报,2014财年销售额达到27234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9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42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90亿元),同比增长6%。2014财年丰田集团营业利润为2750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09亿元),比2013年同期增加458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5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则为2173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13亿元),比2013年同期增加350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9亿元),同比增长19%。

除了销量规模上的领先外,丰田在盈利水平上的能力更加可观,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达到同比两成左右的高增长。2014年净利润率高达7.9%。而在上一财年,丰田的净利润为7.1%。

在中国市场,2014年乘用车销量品牌排行榜中,丰田排在大众、现代之后位列第三,领跑日系车,实现103万销量,同比增长12.5%,并且首次超过百万辆大关,但事实上,这样的成绩仍未使其完成此前设立的110万辆年销量目标。这一目标也被延用,成为其2015年销售目标。

2015年的销售情况又如何?1~4月,丰田累计销售275553辆,同比下降4.1%。其中,MPV销售3876辆,同比下降33.7%;SUV销售39545辆,同比下降49.0%;轿车销售232132辆,同比增长13.9%。在中国现阶段最火热的SUV市场,丰田的降幅反而最大。丰田在SUV市场布局的车型为普拉多、兰德酷路泽、汉兰达、RAV4,这四款车销量全面下滑,其中销量占比较高的RAV4,销量同比下降32.6%;汉兰达下降69.5%。在轿车市场,卡罗拉销量同比增幅达到80.6%,成为丰田最热销轿车。其他热销车型如威驰与凯美瑞,销量同比分别下滑30.7%、11.4%。此外,新车雷凌的销量成绩还算不错,前四个月累计销售35612辆。不过,前4个月整体下滑4%,也就意味着在后8个月,丰田要卖出824447辆,同比增长23.2%,才能达成全年销量目标。

整体而言,虽然荣获2015最有价值汽车品牌,虽然成为美国人眼中最可靠的汽车品牌,但与马自达加深合作,以及在中国市场保持不变的销量目标与较低的预期增幅,都说明了丰田以及日系车在中国及世界汽车市场的日子并不是特别好过。近年来,日系车在华遭遇“滑铁卢”,市场份额不断下降。去年,几家主流日系车企均未能完成销量目标。在丰田“领跑”下的日系品牌未来又会何去何从?

相关阅读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丰田 销量 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