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自主品质升级 服务成加分项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2015-2-2809:55

二、三线城市消费者购车更多考虑自主品牌,并且在选择品牌时,销售人员的服务态度是重要的决定因素。务实派在买车时,首先考虑价格和品牌,价位在十万左右,性价比要高,皮实、耐用是购车的首选要素。 

此外,假期中被亲友问及最多的车型则当属哈弗H9。品质、性能、安全性以及对比同级别外资车型优劣等,均有亲友问及。 

长安CS35

二、三线城市消费更务实 首推信价比 

表哥海天任职在国有银行,职位是一般职员,属于务实派,所以在买车的时候首先考虑了价格和品牌,价位在十万左右,性价比要高,皮实、耐用是购车的首选要素。所以一开始选中了福特翼搏,但是去了4S店之后,销售服务态度冷漠,想试乘试驾都没有车,所以转脸就走出了福特的4S店。后来朋友推荐了长安CS35。 

海天一进4S店销售笑脸相迎,详细介绍了该款车的性能、配置、保养事项,随后还带着表哥试乘试驾了一下,最后销售人员还送了挡泥板、脚垫等,就冲销售这态度,海天二话不说就交了定金.选了长安CS35红色款,虽然从下订到取车经历了一个月的时间,但是他一点也不后悔。 

兰州市区不大,家到单位的距离非常近,现在这车买了快半年,才开了4000多公里,海天觉得这车非常不错,首先外观大气,内饰做工精细,后备箱容积非常宽敞,其次驾驶起来无论是舒适感、操控性、提速几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唯一缺点就是轮胎花纹间隙太小,兰州的路况不是很好,所以经常有小石子碾压在花纹里面。海天表示这不是大问题,以后再花钱换别的品牌的轮胎就可以了,如果以后换车还是会选自主品牌。 

姐夫文兵在一家事业单位担任一把手,自从车改后,姐夫考虑购买私家车,作为领导开一辆SUV或者是A级车都不太合适,所以二十多万的三厢轿车是姐夫考虑购车的首选因素。 

在看过日产天籁、本田雅阁之后还是选择了东风雪铁龙C5。其主要原因是因为了东风雪铁龙C5厚重感较好,动力性能优秀,刹车力度比较符合兰州路况,在内饰方面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也绝不粗糙,整体感觉稳重、大气、低调,比较符合身份的需求,再加上销售人员的服务态度及测算后期保养费用等综合因素,最终选择了该车。 

这车买了4个多月行驶了2000多公里,姐夫告诉我C5整体表现优秀,外观大气流线型不错,转向轻盈且回馈较好,动力性能卓越、加速推背感较强,爬坡较轻松,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内部空间较大后备箱容积稍显小了些,但姐夫表示虽然后备箱不是特别大但已经足够使用的,不是大问题。 

兰州做为甘肃的省会城市,目前还没有施行限购政策,所以汽车市场发展迅速,据不完全数据统计,2010年至2013年期间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由37万增至55万有余,平均以每天200辆的速度增长,仅仅10年,兰州的机动车数量增长了11倍。 

在这次兰州亲朋好友的聚会上,记者发现,其实每位消费者在选车、购车中,除了考虑价格之外,前期的销售人员服务态度也是决定消费者购车的决定性因素。其次自主品牌已经在二线城市发展迅速,一般的消费者都会考虑十万左右的自主品牌。 

长城汽车哈弗品牌4S店

自主正摆脱“三低”标签 SUV受追捧 

“我的哈弗H6开了两年多了,最开始主要因为高性价比选购此车,但实际使用后驾乘感受良好,我们单位已有两位工友在我推荐下购买H6,还有一个工友正在考虑中。”某中学同学对笔者表示。 

哈弗品牌属于长城汽车,其总部位于保定市,作为河北本地企业,石家庄的街道上经常可看见其身影。与车主言谈间了解到,本土身份并非是其热销主因,较高的性价比、时尚动感的外观和良好性能是打动消费者的关键。 

“我觉得部分国内汽车并不输于国外车型,起码在10-15万元区间及SUV领域,在性价比、养护费用等方面还具有一定优势。”某亲友说。 

此外,假期中笔者被亲友问及最多的车型则当属哈弗H9。品质、性能、安全性以及对比同级别外资车型优劣势等,均有亲友问及。 

“自主品牌能生产出售价接近30万元的车型真心不易,我喜欢自驾游,一直通过网络关注H9,如果性能、安全可靠性高,油耗也可以接受的话,我愿意换购H9。”上述H6车主表示。 

“当前本土企业的责任心、服务意识提升了,不再走低端路线,在外观设计、车型性能,尤其是安全可靠性方面都有明显进步。”另有亲友表示。 

一直以来,“低端、低廉、低质”被看做是本土品牌的标签。但欣喜的是,本次笔者在与周边亲友言谈时,却可明显感觉到自主品牌认知度在提升,尤其是大家对自主品质的信心加强了。 

当前自主品牌认可度提升已是不争事实,但大家的关注和认可更多集中在SUV领域,轿车领域却鲜有人问及,这恰恰也符合当前市场现状,SUV和MPV领域自主热销,但轿车领域却难有能一敌合资的车型。这也是本土企业急需解决的课题。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自主品牌 服务 SUV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