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车市冷却:广州车牌成交均价四连跌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2014-11-2710:21

种种迹象表明,广州车市增长乏力。11月26日,《第一财经日报》在第12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下称“广州车展”)上发现,展馆内除了举办模 特走秀等活动的展台有些观众凑热闹围观以外,不少汽车展台冷冷清清,观众下单购车的热情并不高。而就在前一天,11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遇冷,这也 折射广州车市并不景气。目前,不仅广州车市消费疲软,多家车企负责人在广州车展期间认为,今年全国车市增速放缓。

广州本月车牌竞价结果11 月25日下午出炉,5749个指标中仅4578个有人认领,共有1171张车牌流拍。个人指标和单位指标的成交均价下滑逾200元,万元底价成交数比10 月大幅度增加65个。今年7月以来,广州车牌指标竞价成交均价已连续四个月无法止跌。其中,个人指标成交均价更是从7月18310元的高位一路跌至11月 的11207元,创下今年新低,比上个月低235元。

广州一家4S店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近几个月生意比较差,即使 是今年“金九银十”销售旺季,该店销量也没有增长,预计11月、12月情况难以好转甚至有所下滑,目前销售压力很大。在一定程度上受广州限牌的影响,广州 此前一度传出对外地车牌限制的政策一直没有落地,部分广州购车者纷纷跑到周围的佛山、深圳等城市买车,冲击到广州本土经销商。“不过,最重要的因素还是市 场相对疲软,消费者购车热情不高。”上述负责人说。

为了拉动销量,不少厂商在广州车展上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促销活动,连畅销的宝骏730都推出送广州车牌的套餐活动。此外,新车型纷纷上阵,尤其是SUV市场新车涌现,加剧对市场的争夺。多家企业负责人在广州车展上预判,11~12月增速或进一步放缓。

近 几个月来,不仅是广州车市消费热情降低,全国整体车市增速也呈现逐渐回落的趋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汽车产销量为 1927.01万辆和1898.81万辆,同比增长7.93%和6.58%,比今年前9个月8.08%和7.04%的增速进一步回落,与去年全年 14.8%和13.9%的产销增速相比则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对于今年11~12月的汽车销售情况,车企普遍没有抱有太高的期望值。长安汽 车总裁张宝林在广州车展上称,预计2014年中国车市整体将增长6%达到2400万辆左右。而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在广州车展期间对今年中国整体车市 增速的预判则更低些,他认为今年汽车市场增速在5%左右。这意味着,他们认为11~12月车市增速将继续走低。

由于中国车市增速整体放缓, 部分车企完成全年销量预期目标无望,尤其是日系车企压力较大。继一汽丰田将全年销售目标从66万辆降低到62万辆之后,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基于无法完成年 初制定的销售目标,在本月初也分别宣布将2014年在中国销售预期从90万辆降低至80万辆和从140万辆降低至127万辆。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广州车展,车市冷却,车牌成交

责任编辑:taxueli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