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落幕在即 广州车展呈现车市新格局

  •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2014-11-2710:01

11月29日,广州车展将落下帷幕。这场汽车业年度压轴盛事,对中国车市走向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

纵观今年市场,在政策及经济环境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高开低走。数据显示,前10月我国汽车销量为1898.81万辆,同比增长6.6%,增幅比上年同期减缓6.9个百分点。

然而,在持续低迷萎缩的市场环境下,广州车展规模却再创新高,一共有1095款展车、56款全球首发车型、10款跨国车企首发车型以及60余款新能源汽车。

一方面市场快速萎缩,另一方面车展规模持续扩张。在车市的“纠结”情绪中,广州车展却展示出车企对市场的雄心:“图破局,重立势”。其中,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以及日系军团的破局之势尤为明显。

新能源布局提速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很好,销量不断递增,自主品牌企业要抓住机遇,加快研发,尽快推出产品,走向巿场。”11月21日,在车展开幕当天,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视察广州首届新能源汽车展时表示。

这不仅道出了新能源汽车未来广阔前景,也暗示了市场竞争正逐步加剧。本届车展,为了顺应产业发展潮流,专门设立了新能源汽车展,邀请了宝马、奥迪、大众、雷诺、特斯拉、长安、比亚迪、广汽、上汽、江淮等国内外新能源汽车领导品牌参展。

从参展情况来看,跨国品牌发力明显,大众、宝马、雷诺以及奥迪众多品牌均推出全新车型。

其中,宝马不仅带来i3与i8,并全球首发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530Le;大众则宣布旗下首款电动车electric up!正式上市;奥迪也带来了最新的A3 e-tron;雷诺旗下四款电动车首次在华集体亮相等等。

如今的跨国车企,面对着已经迈入发展快车道的新能源汽车,亮相车展不再是摆摆样子,而是吹响了抢占市场的号角。

据悉,宝马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530Le将实现本土化生产,标志着华晨宝马在新能源车开发领域的一个新里程碑,进一步巩固华晨宝马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而大众汽车在推出 electric up!之后,旗下两家合资公司将于后年向市场投放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进一步完善市场布局,以及满足国内政策要求。

“随着汽车产业的进步发展,未来能源车将成为主流趋势。加上中国政府对能源车发展的推进,配套措施能够更加完善,电动车也将被进一步普及。”东风有限副总裁打越晋表示,未来进一步完善未来东风日产的产品和服务,保证在新能源车领域始终保持市占率第一。

华晨宝马总裁兼CEO康思远也表示,新BMW 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华晨宝马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最新成果,中国是宝马在全球第一大市场,BMW 530Le等新能源汽车的入市,对宝马集团实现全球范围的节能减排目标也至关重要。

其实,跨国车企集体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背后,则是细分市场的爆发式增长。统计显示,今年前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4.7万辆,同比增长近5倍。分析指出,中外车企齐齐发力新能源汽车,将全方位突破市场各种瓶颈,为明年市场持续增长奠基了良好基础。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广州车展,车市新格局

责任编辑:taxueli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