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豪车车主男性占76% 宝马被贴暴发户标签

  • 来源:人民网 作者:2014-11-2709:48

26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的《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显示:中国豪华车车主整体属性为年轻,高学历,高收入。车主平均年龄33.5岁,男性占76%。将近1成在国外时间超过3年,平均家庭年收入达到105万。

胡润研究院选取了在华豪华车品牌中最具代表性、市场覆盖较广的八个品牌: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沃尔沃、路虎、凯迪拉克和英菲尼迪。2014年2月至10月间,胡润研究院在全国10个主要城市对以上8大品牌共800位豪华车车主进行问卷调查,并在北上广成都4市进行多组定性座谈会进行深度挖掘。

报告试图展示豪华车车主特征,各大品牌车主形象以及品牌形象的区别。

根据调查结果,奔驰车主标签为企业家、高品位、成功;而宝马车主则为暴发户、注重物质、炫富、讲究排场;路虎车主标签为男性、暴发户、高调;奥迪车主则代表政府官员、成熟、有阅历;雷克萨斯车主形象不鲜明;沃尔沃车主主要是社会中坚、低调、注重精神生活、家庭;凯迪拉克车主形象是白领、成熟、成功;英菲尼迪车主标签是中性、富二代、活泼。

从豪华车车主的收入来看,平均个人月收入达到3万元,家庭月收入8.8 万元。其中家庭月收入超过10万元的比例超过30%;家庭平均总资产880万元,超过1000 万资产的达到10%。其中,奔驰车主家庭收入最高,平均总资产达到1130万元;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平均总资产为644万元;奥迪、雷克萨斯、路虎三品牌车主平均总资产为900万元上下;而宝马、沃尔沃、凯迪拉克车主平均总资产在800万以上。

根据胡润统计,截至去年年底,中国千万资产以上高净值人群数量已达109万人,比上一年增加4万人,涨幅3.8%。

另据胡润研究院预测,未来3年,中国千万资产以上高净值人群数量可能达到121万人。中国千万资产以上高净值人群数量最多的前三地区仍然是北京、广东和上海。高净值人群的主要身份是企业主、炒房者、职业 股民和金领。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胡润排行榜,宝马车主,暴发户

责任编辑:fs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