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打造独属于中国的大众

  • 来源:选车网 作者:钟琳2014-10-2009:50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汽车企业,大众汽车在中国已经走过了近三十年,在这近三十年里,大众汽车曾拥有中国汽车市场50%的占有率,对中国汽车业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始强调其“中国元素”、“本土化研发”,而不再是一味的“拿来主义”,以拉近与国内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营造一种亲密的氛围。殊不知,其实最早源于大众汽车对于帕萨特的“加长”设计。

IMG_6621.jpg

【大众汽车北京研发中心大楼】

从最早的“加长版”帕萨特到后期专为中国人量身打造的朗逸,以及今年北京车展中惊艳亮相的基于最新MQB平台打造,再经过加长轴距的车身设计,配以针对中国市场而设计外观与内饰设计而诞生的Lamando凌渡,众汽车一直在努力打造属于中国的大众。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杜思凯先生.JPG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杜思凯先生】

随着大众汽车在华的第一家研发中心——大众汽车上海研发中心的建成,大众汽车长春研发中心及北京研发中心也陆续建立。其中,最晚建成的大众集团北京研发中心也将于今年引来其成立15周年的庆典,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杜思凯先生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强在研发领域的投入,努力培养本地人才,为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虽是大众集团在华的最新的研发中心,北京研发中心却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最重要的研发基地,全面负责集团及品牌层面的技术本土化,并根据中国市场的特定需求定制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同时还确保每一辆大众汽车都严格符合大众汽车集团的高标准。

electric-up!.jpg

electric-up!

每一款大众新车都必须在中国经过长达一年的耐久试验,走遍中国大江南北,每款车必须经历东北的低温试验、东南的高温(湿热)试验、西部的高海拔试验以及全国低品质燃油、中低级路面的道路试验,并进过行车记录仪记录数据再根据每个试验数据二次开发,最终打造出更适应中国道路、油品且最适合于中国人驾驶的车辆。而目前,大众汽车全球第一款量产全电动车——electric up!正在经历试验并将于今年年底上市。或许,这也就是解释了为何国内进口车上市时间总要晚于海外近一年的时间。

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大众汽车集团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创新、安全、环保的汽车技术和产品。北京研发中心担负着将大众汽车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在中国本土落地、改进与优化定制的重要工作。在紧密配合政府出台的汽车行业的相关政策的同时,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驾乘习惯,进行技术创新。   

除去对于车辆整体的调试外,北京研发中心还针对于在海外刚上市的全新POLO以及全新帕萨特中投入应用的大众汽车car-net(车联网在线服务系统)进行本土化调试。而本土化的大众汽车car-net系统将搭载在凌渡上。该系统将在驾驶者与汽车间建立起紧密的联系,为驾驶者提供一整套安全保障、维修支援和导航工具,提供了更为人性化的驾乘体验和更贴心的服务。

除去本土化驾驶调试以及车联网系统的搭载,大众的驾驶辅助系统(DAS)的本土化调整也成了北京研发中心的责任之一,像是即将随着全新帕萨特引入中国的交通拥堵技术、预碰撞安全系统、后方交通警示系统、car2x紧急警示系统、可实现平行泊车和垂直泊车的泊车辅助3.0系统和可通过智能手机实现的遥控泊车系统等,都在经过各项调试以适应国人的驾驶习惯,使得驾驶过程更加智能、轻松和安全。大众汽车致力于通过这些创新技术提前预知危险并做出反应,最终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更加安全性的保障。

IMG_6646.jpg

【北京研发中心Alp atik博士】

针对于目前国内的空气质量,以及国家新能源政策的支持,大众汽车将研发中心更多的转向于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其中大众汽车全球第一款量产全电动车electric up!将于今年年底上市,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杜思凯先生表示,大众汽车还将陆续推出全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此外,杜思凯先生还就国内目前的充电设施匮乏的情况表示,大众汽车将与其他车企及国家电网建立合作,尽快解决电动汽车的充电问题。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汽车企业,大众汽车可以说一直引领着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大众汽车北京研发中心更是代表着大众汽车在中国仅仅是“拿来主义”的工厂式生产,而更多的是培育中国本土化的技术人才,提升中国自身的研发技术能力,以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未来,大众汽车还将继续打造独属于中国的汽车,延续其中国汽车市场龙头使命。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大众汽车,大众汽车北京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