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北京经销商:金九银十难再现

  •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2014-9-2310:30

8月份新车交易持续下跌,实现同环比“双负”增长,成为三年来淡季销售的谷底月。不少经销商对九十月份抱有“厚望”,不过,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9月已过大半,但新车滞销的景象并没有得到改观,部分品牌汽车甚至还不如上个月。新能源汽车赶上了政策的“顺风车”,在这个月销量大增,但市场占有率毕竟有限,无法“撼动”车市不景气的现实。

8月交易三年来最低

据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颜景辉介绍,从6月开始,持续到8月,成为今年北京车市的低迷期——连续3个月销量持续下滑,特别是8月,虽然进口车和二手车交易均有小幅增长,但新车交易持续同环比“双负”增长态势,成为三年来淡季销售的谷底月。

数据显示,8月份京城新车交易3700辆,同比下滑16.59%,低于全国20.63%;环比下滑9.59%。1月—8月,北京累计交易新车35.24万辆,同比去年37.21万辆,下滑5.29%。

颜景辉分析了导致8月份下滑的原因。首先是消费者对反垄断调查引起的豪车官方降价进一步扩大传导抱有过高期待。8月份中高级车,特别是豪华车目标客户持币待购现象较为严重。与此同时,各品牌价格优惠刺激乏力。

利好政策能否增收

“苦熬”过低迷的三个月,不少经销商将希望寄托在本月。尽管北京自摇号以来,“金九银十”的传统季节特征已经远去,但经销商依然加大了囤车,准备迎接“金九银十”旺季销售。颜景辉表示,受到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对九十月份抱有“厚望”也是正常的,车市都希望京城汽车销售在9月迎来一个小阳春,预计9月份新旧车环比正增长,同比持平或小幅正增长。

这些利好政策包括9月1日起百款新能源汽车17款纯电动乘用车免征购置税;试行6年以内在用私家车免上线检验。另外,工商总局“叫停经销商备案”新政将于10月1日起实行,北京已在9月份先行落实,松绑经销商,利于活跃车市,助推有形市场创新发展。

不过,北京晨报记者走访一些经销商时发现,9月份已进入下旬,但销量并没有明显改观,“比上月相比有上升,但增幅几乎看不出来。”拥有8家4S店的首汽汽车修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金九银十’根本没出现。”而一些日系品牌不但销量没有上升,反而还不如上个月。一家日产4S店负责人称,近期消费者买车最划算,“价格应该是今年来最低,车不好卖,为了完成业绩。”比如,目前新天籁优惠幅度最大,能到3万元左右,骐达优惠价格2万元左右,此前畅销的新奇骏,从上个月起也有了5000元的优惠。

指标锐减导致低迷

记者走访时,一位经销商表示,现在大家都是亏着本儿在苦熬着,“只要指标不放开,车市肯定热不起来。”

颜景辉对此表示,配置指标锐减及双月摇号是车市人气不足的重要原因。亚市新车一站式数据显示,新车配置指标上牌数占总上牌数比例,8月份较4月份下降了9%。此外,宏观经济调整及反腐抑制了豪华车消费。亚市销售数据显示,8月份3.1L以上排量进口车销售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近12%。

新能源车赶上“顺风车”

9月最“扬眉吐气”的就是新能源车,搭上免征购置税的“顺风车”,新能源中签群体集中“出手”,电动汽车私人订单激增。仅北汽新能源公司一家,9月15日一天,私人购买E150EV纯电动汽车达到332辆,而在上半年,每日的订单量大约在10辆左右。

不过,这位负责人也坦言,相比已经配置的几千个新能源汽车配置指标,现在纯电动汽车上牌量才1000多辆,还有很大的差距。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金九银十,北京经销商,新车交易

责任编辑:taxueli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