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新能源车质保不低于5年或10万公里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2014-8-2710:06

从今年9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三类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近日,工信部公布的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有关事项中明确规定,质保不低于5年或10万公里。

此前在工信部召开的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宣贯会上,工信部明确了可享受购置税免征的新能源车型的具体政策要求和申报流程,并宣布开始接受车企的申报。“本月底,首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有望出台”,免除购置税车型名单也将随着目录正式发布。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说,未来《目录》将采用动态更新方式。

据记者了解,列入《免税目录》的新能源汽车须同时符合四大条件: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电池不包括铅酸电池;纯电动续航里程符合要求;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商用车综合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中对应目标值相比均小于60%;有较强的售后服务保障能力。

同时,记者了解到,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财政补贴政策有望近期出台,可能会以加油站的税费收入转移补贴充电桩产业,总补贴规模或达千亿元级别。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制定充电设施发展规划和技术标准,完善充电设施用地政策和用电价格政策,并完善城市规划和相应标准,推进充电设施关键技术攻关。目前,北京、合肥等城市已出台新建小区按比例配建充电桩的地方政策。虽然一些地方政府推出了充电基础设施的补贴计划,但大部分地区仍在等待中央补贴政策的进一步明朗。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目录 质保 车辆购置税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