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瞄向全球 比亚迪坚持新能源国际化之路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2014-8-2709:46

比亚迪一直有着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标签,电动汽车既是开疆拓土的利剑,也是饱受争议的焦点。让人感到鼓舞的是,比亚迪一直在坚持,在电动汽车示范和推广的进程中,始终扮演着“排头兵”的角色。

比亚迪电动巴士K9逐步走向国际市场,有望在2016年将E6推向全球市场,比亚迪的新能源国际化之路渐渐清晰。比亚迪电动车将改变中国车企过往的模式,跳过亚非拉的传统目标市场,而是将它们推向美国加州、德国法兰克福、以色列特拉维夫……虽然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市场的份额还很小,但这种站在技术制高点的惯性,将有望打破旧有的格局,翻开崭新的一页。

比亚迪未来将在加州兰开斯特建厂

迎合环保低排放 在发达国家“开花结果”

本世纪初,随着家电企业纷纷试水汽车,比亚迪也是一个积极的参与者,相比当年的波导、春兰等“小伙伴”,比亚迪是幸运的:它在传统汽油车和电动汽车两个方面,都坚持了下来,并不断发展壮大。

尤其在电动汽车领域,比亚迪的步伐一直很快: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速,同比增长6倍;下半年将会有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唐”和与奔驰合资的纯电动轿车“腾势”上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达37%,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份额超过60%。去年12月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秦”,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公共交通领域,比亚迪已于南京、天津、杭州、大连等多个城市赢得订单,并且开始陆续出货。另外,K9电动大巴已在欧洲、北美、南美、亚洲的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试运营。

当比亚迪宣布把北美总部迁至洛杉矶时,加利福尼亚州长施瓦辛格对这家得到亿万富豪巴菲特支持的公司赞誉有加。这位“终结者”表示:“当巴菲特向一家公司投资3亿美元,那你就知道这是一家严肃的公司,在加州也同样如此。”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美国奥马哈街头接受意向客户试驾

而加州恰恰是汽车排放法规最严苛,对环保标准要求最严的地区。就在今年4月份,3辆比亚迪K9纯电动大巴,经坪山新区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合格后顺利出口美国。该批纯电动大巴共10辆,后续将分批出口至美国,为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校内专用的穿梭大巴。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公开表示:企业将坚定电动车发展路线,K9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首款电动巴士。继比亚迪K9之后,企业规划推出一款定位低于比亚迪K9的中型巴士。待该车推出后,将成为比亚迪旗下全新的入门级巴士,与目前市场上热销的丰田考斯特为同级车型,并将与其展开竞争。

自2011年比亚迪推出了首款电动巴士K9之后,去年全球已实现数千辆的销量成绩。王传福曾表示:针对电动车的发展战略,是采用公交先行的方针。在比亚迪电动车全球布局的进程中,目前已出口至荷兰、巴西、以色列等五十多个国家,出口国家也包括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比亚迪 新能源 国际化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