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64秒一台车 走进一汽-大众长春基地

  • 来源:选车网 作者:2014-8-2510:32

一汽-大众的总装车间堪称国内最忙碌的生产车间之一。通过优化生产流程,轿车二厂的生产节拍可以达到64秒一台车。组装完成的车辆需还要经过多重检测方能真正走向市场。

一汽-大众在23年的发展过程中,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全员全过程”质保体系,要使质保覆盖一个产品从开发到采购、生产再到售后的整个生命周期。这套体系的良好运作,保障了一汽-大众由精湛工艺打造的产品具有严谨的品质,真正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的需求。

3-6月连续四个月取得国内销量冠军之后,一汽-大众在下半年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7月,一汽-大众终端销量为150,654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7.6%,五度夺得月度冠军。1-7月,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量达到104.2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7.9%,同样位列国内车企榜首。其中,大众品牌7月销售102,646辆,并且全系车型热销,均处细分市场领先地位。

屡创新高的销售数字、备受认可的良好口碑,都源自一汽-大众产品过硬的品质。821日,走出去·请进来一汽-大众全系产品品质探秘活动来到了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在本次活动中,媒体记者走进了一汽-大众长春基地轿车二厂的总装车间,以及质保部的强度检验室和测量技术中心等部门,切身感受一汽-大众严谨的制造工艺、苛刻的质量标准以及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

精湛工艺打造高品质汽车

在整车制造的四大工艺中,如果说冲压、焊装、涂装都是一辆车的孕育过程,那么总装车间就可以说是产品真正的诞生之地。在这里,车架、底盘悬挂、动力总成、内外装饰都将进行整合安装,最后成为成品车。

在总装车间,记者们见证了国内最忙碌的生产线之一。在偌大车间内,物流周转、整车装配、检测等区域紧密排列。各个生产工序流程科学、合理,并采用先进的电动可升降滑橇等技术,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紧邻生产线,还建有物流超市和车身立体库,确保了生产过程的物流管理和供应。据悉,通过优化生产流程,最大程度地挖掘生产潜能,轿车二厂的生产节拍可以达到64秒一台车。

现场工程师介绍轿车二厂总装车间先进的滑橇线及装配工艺

组装完成的车辆需要经过多重检测方能真正走向市场。因此,整车先进的检测程序也丝毫不能含糊:UPS电检、转毂试验台、前束调整、道路试验均不可或缺。对于经过质量检验的合格产品,一汽-大众还会进行标准更加苛刻的奥迪特评审。“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整车奥迪特就是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

严谨质保关注每一个细节

一汽-大众在23年的发展过程中,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全员全过程”质保体系,要使质保覆盖一个产品从开发到采购、生产再到售后的整个生命周期。这套体系的良好运作,保障了一汽-大众由精湛工艺打造的产品具有严谨的品质,真正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的需求。

对于焊装车间生产的白车身,轿车二厂质保科的强度检验室要对其进行金相检验、超声波检验等,确保车身焊装的质量和整体的强度。

强度检验室负责人深入讲解车身强度检测方法

检验室负责人介绍,为充分保障焊接的强度,一汽-大众会将车身拆解,切割焊接处的截面,并用显微镜观察焊接处,进行金相分析。此外,一汽-大众也会采用不需破坏车身的超声波无损检验,运用国内领先的仪器,通过向车身焊接处发送超声波并检测回波的状态,来分析焊接处的质量情况。据介绍,一汽-大众是国内较早将超声波无损检测应用于车身质量检验的企业。

而对于零部件的装配来说,尺寸和匹配尤为关键。如果尺寸偏差过大、匹配出现问题,可能会影响风阻、油耗等性能指标。因此,在质保部测量技术中心,一汽-大众的工程们采用先进的精密测量设备,对零部件尺寸进行准确的测量和控制。测量技术中心负责人表示,一汽-大众要求外饰匹配工差不能超过0.5毫米,超过即为不合格的产品。而对于发动机等精密零部件,对尺寸的要求则精确到微米级别。

测量技术中心工程师用探针精准测量零件匹配尺寸

一汽-大众的“高品质”,正是源于对细节如此地执著。“全员全过程”质保体系给予一汽-大众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使品质成为其纵横市场的核心竞争力。随着中国消费者汽车消费观念的不断成熟,一汽-大众未来的市场表现无疑更加值得期待。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一汽大众 销量 科技 品质 工厂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