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大规模召回拖累多家车企 将影响盈利

  •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2014-7-2909:51

据德国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全世界汽车行业的召回规模创造了同期的历史记录。毫无疑问受伤最重的是通用,丰田等车企也是大输家。大规模的召回不仅增加了车企的成本,更是影响了相互之间的盈利格局。

根据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AM)的统计,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的召回规模创历史记录,其中光是美国市场就达到3700万辆,不仅比去年同期的1100万辆上升455%,更是超过了2012年和2013年的总和。通用则以37次共召回2500万辆成为“召回之王”,同比增加1688%。

比去年同期召回规模扩大379%的丰田位居第二,由于气囊等部件存在问题造成事故隐患,共计召回440万辆丰田及雷克萨斯车型,此外还有250万辆要返厂检测,虽然与通用相比情况要好很多,但比去年则是“大跃进”。

位居第三名的是汽车新锐特斯拉,因为担心电池充电器可能过热,特斯拉召回29222辆Model S车型,同比增加292%。斯巴鲁和福特则位居第四、五名,分别增加281%和225%。

大规模召回除了品牌声誉得方面的损失,也给车企带来了沉重的财务压力。据通用透露,该公司4-6月份的盈利下跌80%,仅有1.4亿欧元。据悉,通用已经为召回花费9亿欧元,此外还支出至少3亿欧元用于设立遇难者赔偿基金,预计还将支出至少1.5亿欧元以上。

而同期的福特已经获得至少19亿欧元的盈利,根据该公司管理层的预计,2014年的盈利将达到60亿欧元以上。

盈利的变化已经反映到股价上,财报公布后通用股价下跌3%,而福特则升值了2%。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车企 盈利 大跃进 车型 特斯拉 斯巴鲁 电池充电器 股价下跌 气囊 汽车行业

责任编辑:test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