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德系轿车超越自主品牌

  •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陈志杰2014-7-2509:20

根据编辑整理的数据,包括合资自主品牌在内,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连续6个月同比下滑,销量累计139.33万辆,较去年同期的160.53万辆下跌了13.2%。其市场有占率下降5个百分点,由27.6%降至22.6%,已不及德系品牌(28.4%)。

从 企业层面来看,自主主流的轿车企业多数销量下滑。去年上半年,自主轿车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九家出现下滑,且多数跌幅超30%。其中,长城汽车轿车销量下滑最 多,上半年销量由去年同期的10.97万辆降至今年的5.67万辆,几近折腰。其原因主要是长城汽车对轿车市场不重视,去年起已基本放弃对轿车市场的持续 投入。

吉利、比亚迪和奇瑞汽车轿车销量均有两三成的下滑。吉利汽车上半年在轿车市场销量同比下跌32.5%,由23.66万辆降至 15.96万辆;比亚迪和奇瑞轿车销量分别下跌30.4%和23.6%至15.23万辆和13.12万辆。此外,天津一汽、江淮汽车和东南汽车今年上半年 轿车销量下跌也明显,均有40%-50%的下滑,今年上半年排名均跌出前十。

而轿车销量实现增长的仅有长安汽车。在新车销量的带动下,长安汽车今年上半年轿车销量大幅提升25.1%,由去年同期的15.95万辆攀升至19.94万辆,成为自主轿车销量最高企业。去年同期,长安轿车销量低于吉利、比亚迪以及奇瑞汽车。

今年上半年,自主轿车前十企业依次是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奇瑞汽车、上海汽车、华晨汽车、东风日产、长城汽车、北京汽车和众泰汽车。其中,东风日产(主要指启辰轿车)、北京汽车和众泰汽车均晋升前十位。

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竞争力较弱,是根本原因。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普遍偏低,其中,今年上半年月均销量上万辆的仅有两款——逸动和帝豪EC7,且其销量分别仅有 7.46万辆和6.45万辆,与外资畅销车相比,差距悬殊。外资品牌前十轿车今年上半年销量均超12万辆,月均超两万辆。其中,前三车型朗逸、福克斯和桑 塔纳销量更是在18万辆以上,即月均三万辆以上。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轿车销量 轿车市场 德系 自主品牌轿车 朗逸 轿车企业 长安汽车 长城汽车 比亚迪 奇瑞汽车

责任编辑:test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