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特斯拉驶入上海 建两座超级充电站

  •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2014-4-2409:43

4月23日,特斯拉在上海向一批中国客户交付了电动车Model S,前一天特斯拉在北京也举办了一场类似活动。在交车仪式上,特斯拉创始人之一兼CEO马斯克出席并亲手将钥匙交给了十余位中国车主代表,他们多数来自于IT、金融和传媒行业。

救火队长

由于马斯克本人的传奇创业故事,加上其股价屡创新高,特斯拉在进军中国之前,就已有一批拥趸。据悉,自去年8月开始向国内消费者开放预订以来,截至目前已经达成了5000辆的销售订单,这一数量超过去年特斯拉全部销量的两成,同时也是特斯拉在产能有限的情况下能给中国市场的最大“配额”。

略显意外的火爆让特拉斯有些措手不及,在中国团队建设和业务运营上出现了一连串问题,先是年初高层震荡,原中国区业务负责人突然离职,之后又闹出车主不满交车顺序而诉诸法律等问题。

更早些时候,特斯拉因为商标遭抢注的问题不得不“拓速乐”之名进行公司注册和市场营销活动。然而,媒体在报道中仍习惯以特斯拉来称呼这家电动汽车品牌。不过,马斯克表示这场关于商标的官司已经妥善解决,但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马斯克此次来华,多少有些救火的意味。

在北京的交车仪式上,马斯克向那些不满交车顺序的车主表示了歉意并给出了解决方案。这一举措平息了部分准车主的怒火。他们中的一些人早在半年前就为订购Model S支付了25万人民币的订金,约合车价的四分之一。

随着首批车主获得新车,因“交车顺序”引发的波澜预计将逐渐平息。目前国内消费者的舆论能量依然较弱,消费者权益得不到保护,控诉无处伸张之事屡有发生。

马斯克此次中国之行始终挂着满意的笑容,他关于让汽车工业摆脱石化能源的愿景在这里获得更足信心,而之前的付出似乎也到了回报之时。特斯拉曾经因为开发成本过高,差点关门大吉,之后马斯克迅速调整了人事结构,投入家底并从德国戴姆勒奔驰公司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资助以挨过难关。

前景存疑

在马斯克访京期间,国家工信部和科技部部长分别接见了马斯克,并对其研发制造的电动汽车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对其进入中国表达了欢迎之意。对于一家规模尚不足三万辆的汽车企业而言,这一高规格的会面实属罕见。这从一个侧面透露出政府发展电动汽车以降低石化能源依赖的决心与迫切愿望。

电动汽车在中国发展明显落后于美国,201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仅售出1.76万辆,其中1.46万辆为纯电动汽车,而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去年达到了9.6万辆。特斯拉的到来可能刺激更多汽车生产商作出回应,加快在国内市场推出电动汽车。

特斯拉汽车除了在续航里程和操控上的出色表现(单次充电最长行驶480公里,百公里加速4.2秒)之外,其采用的直销模式和提供免费充电服务也受到不少人赞许。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公司总经理荣文伟向盖世汽车网表示,特斯拉不仅在技术上同时在商业上都有较大突破。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公司是一家地方国企,现在承担着在上海嘉定地区推广电动汽车的任务。此次特斯拉在上海建成的两座充电站有其一就坐落嘉定。另外一座在上海浦东金桥,据一位当地官员透露,这也是与特斯拉“主动”沟通争取所得。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充电站,上海,特斯拉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