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自主品牌汽车渴望政府加大采购力度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2014-4-1809:46

在4月10日开幕的第四届贵阳国际汽车展览会上,记者了解到,与“畅销”的进口车和合资品牌汽车相比,自主品牌汽车的产销情况并不给力,一些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表示,希望政府能够加大自主品牌汽车采购力度,把扶持政策落到实处。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再次下降,这也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连续6个月出现下降。有汽车业内人士表示,受刺激政策退出以及合资汽车价格下探的影响,自主品牌很难靠低价守住市场。而不少城市“限牌令”的推出,更使得进口车和合资品牌汽车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选。面对内忧外患,“压力山大”的自主品牌加大了对政府采购的关注度。

近年来,国家对公务用车的采购标准制定了严格的标准,由于自主品牌汽车大多都在这一标准范围之内,国家也多次出台政策鼓励政府在采购时选择“国货”。然而,由于并没有强制措施落实到具体采购中,自主品牌汽车进军公务用车市场仍然步履维艰。

广汽传祺贵州广瑞通店销售经理杨昌国对记者表示,贵阳每个月政府采购的公务车大概在15台左右,“对于这个销量,我不是很满意,但现在我没有看到政府采购的需求在增加”。

长城汽车贵阳旗舰店销售经理敖震则表示,受到品牌号召力及消费观念等因素的影响,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还是面临着不小的瓶颈。因此,在自主品牌转型的关键时期,政府把扶持政策落到实处,不仅契合政府公车制度改革,又能让自主品牌轿车企业得到实惠。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销量,自主品牌,政府采购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