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北京七小区试点配建电动汽车充电桩

  • 来源:新京报 作者:2014-4-1809:34

北京七小区试点配建电动汽车充电桩

今年1月28日,在15号线顺义俸伯地铁站周边的本市首个“P R”充电场站,出租车司机给电动出租车充电。

北京七小区试点配建电动汽车充电桩

昨日,来自北京市科委的消息称,北京拟启动新能源车充电桩进小区示范项目,拟在朝阳沿海赛洛城、丰台益丰苑、万科假日等七家小区试点建设充电桩。此外,多家商场及写字楼也将示范安装充电桩。这意味着,随着更多充电桩进驻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一大瓶颈制约将有望得到解决。

购置新能源车充电桩成拦路虎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充电桩的重要性日渐凸显,而充电设施很难进入小区。据一位新能源车销售店经理介绍,目前在店里登记的客户有40多人,大约有三成车主表示无法安装充电桩,大多都是因为小区物业不允许。

由北京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牵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参与组织。昨天第一批获批在北京销售新能源车的整车企业和6家大型物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车企将充电设施纳入售后服务体系;物业公司以及小区支持配合充电设施建设工作等达成共识,以破解充电网络受阻“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车企与大型物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同时,全市还在城六区选取12家物业小区开展充电设施建设示范项目。其中包括朝阳沿海赛洛城、丰台益丰苑、万科假日、海淀区的二炮部队大院等七家小区,此外,多家商场及写字楼也将示范安装充电桩。便于新能源车使用者在购物休闲的时候可以为车辆充电。

北京近期将规范新能源车充电桩

北京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一些小区物业对充电桩建设的担心和拒绝,近期将有密集政策出台。

比如,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拟发布实施《北京市居住公共服务设施规划设计指标》,规范在新建、改建居住区按照配建停车位的一定比例作为新能源小客车的停车位。由市发改委也制定了新能源车充电设施的管理细则,对自用充电设施的充电条件确认、技术规范、电价、设施建设和用电报装流程方面进行明确。

<<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电动车,北京,充电桩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