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走马换将,渠道合并: 雷诺国产捉急了?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2014-4-1709:34

提要:想想看,跨界的、小型的SUV,这两年不少跨国公司跃跃欲试,大众、本田、现代、psa……它们都在提早布局未来,至少可以列出一堆,今年将上市数款,三四年后,这个市场会是神马状态?雷诺能不捉急吗?

2016年,离现在也就一年半之上的时间,但要准确说那个时候的汽车市场会是个什么样儿,还真不好说。 

你比如说,那个时候,有多少城市限购了,又有多少城市限行了?房地产泡沫是否破了,如果破了,肥皂沫是否溅到了汽车上?那个时候,油价会涨到何种地步?买电动等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会有多少?那时候,中国人的消费会到什么水平,喜欢什么样的汽车? 

算是最后一个来华国产的跨国公司,雷诺或许考虑的,或者担心的,就是上述问题。不像其他企业,甚至它的联盟伙伴英菲尼迪,今年就会实现国产。东风雷诺项目,极有可能是还在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资产品推出之后、目前看最晚推出产品的合资项目。 

到2016年才下线第一款车的东风雷诺,国产产品的定位,品牌的打法,如何迎合中国消费者,在2016年国产首款产品科雷傲时,两年内的时间,SUV市场或许早已风向大变。   

雷诺中国高级总监、进口国产销售负责人陈玮

可以肯定的是,SUV市场还会火它几年,并将是企业赢得市场一个最为重要的砝码,雷诺还无法提前将产品引进来,那么现在,进行人事、渠道职能的提前布置、明晰,让进口渠道在国产前尽量为东风雷诺打好基础,然后进行对接,交由合资公司,这些才是雷诺中国捉急要做的事情。 

离国产还有近两年时间,但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就此告别中国市场,回归北美,其职责,将由东风雷诺营销总部长陈玮接手,出任雷诺中国高级总监,而陈玮同样是由中升集体回归,回归到东风与日产-雷诺联盟的合资体系之中,不过,此次他换了品牌,不是日产,而是雷诺。 

作为合资公司营销主管,却代行雷诺中国部分职能,本来就非常势弱的雷诺中国,进一步做出让步,削减自己的职能,将更多的销售权利,交由合资公司东风雷诺,雷诺中国以后只负责车型进口,零售、渠道管理,市场推广将由东风雷诺销售有限公司负责。当然,新的销售公司雷诺持股要大于东风,毕竟,雷诺中国进口车部分职能注入合资销售公司,但是东风公司却持有东风雷诺55%的股权,雷诺持有45%的股权,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雷诺长期在中国市场不温不火的状态也许预示着,东风雷诺才是雷诺中国市场的真正主宰,它才能帮雷诺真正地实现品牌价值。 

因此,是由合资的东风雷诺销售公司负责进口车与国产车市场、销售、售后服务、经销商网络发展、二手车和企业客户业务以及经销商培训等全面业务,而不是雷诺中国,而雷诺中国职能退化,尽管雷诺中国总部在北京,新成立的销售公司也在北京,工作人员在北京,结构变化不大,但是职能的调整显而易见。 

国产产品还有两年才能下线,东风雷诺提早构建起清晰的合资销售公司职能,仿效一些成功的合资企业职能合并,对于东风雷诺来说是好是坏,还不得而知,因为雷诺国产产品和进口产品在价格水平、销售理念和水平、价格体系管理方面,还存在很多未知。进口车与国产车并行渠道出问题的,并不罕见。 

年产能规划15万辆,对于雷诺定位并不是很高、低于英菲尼迪这样的品牌来说,是一个适中的产能规划。通过重组孝感的三江雷诺,旧项目翻新,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虽然科雷傲国产还有些时日,但是传言的小型车Clio打造的跨界SUV Captur将于2014年入华,全新的豪华7座跨界SUV也有望与2015年推出,它们继科雷傲之后什么时候引入东风雷诺国产,按照国产时间走势,大概是在2017、2018年的时候。 

想想看,跨界的、小型的SUV,这两年不少跨国公司跃跃欲试,大众、本田、现代、psa……它们都在提早布局未来,至少可以列出一堆,今年将上市数款,三四年后,这个市场会是神马状态?雷诺能不捉急吗?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