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长城将与东南亚车企斥资38亿 建海外工厂

  • 来源:网通社 作者:2014-4-1709:28

中国汽车要做大做强,国际化是必经之路。长城汽车自1998年进军海外市场至今,海外市场所占比重越来越大。2013年,长城汽车出口销量为73,342辆,占长城汽车全年销量的近1/10。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表示,计划到2015年长城全球将销量提升到130万辆,其中海外销量将占整体销量的1/4,超过30万辆。

近两年来,长城汽车对出口模式实现转型升级,加快海外建厂步伐。近日,网通社从长城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长城汽车将与马来西亚Go Automobile公司合作在马来西亚建厂。据悉,该工厂总投资约38亿人民币,建成后年产能达到10万辆。

长城汽车将在马来西亚建厂

长城汽车曾表示,马来西亚政治稳定、经济环境优越,是东盟地区汽车市场需求量最大的国家之一。为打开马来西亚市场,2011年,长城公司与马来西亚绿橘公司正式签署KD项目组装协议,兴建年产为1.5万辆的工厂,主要组装车型为哈弗H5和风骏5。近日,网通社获悉,长城汽车又计划扩张其在马来西亚的产能。长城汽车将与马来西亚Go Automobile公司合作,在马来西亚建一座工厂。该工厂总投资38亿人民币,2018年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

马来西亚所属的东盟市场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并不仅仅是提升销量,它还将充当海外市场支点的作用。不管是在马来西亚还是泰国,自主品牌在东盟任何一个成员国建厂,本地化程度达到一定比重时,就能出口到东盟任何国家。长城汽车在马来西亚工厂建成后,对其进一步开拓东盟市场具有战略性意义。现阶段东盟市场已成为国内众多争相布局的海外市场,除长城汽车外,奇瑞、上汽MG也计划在东盟国家建厂。

作为较早一批走出国门的自主品牌,长城汽车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海外布局已颇具规模。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在俄罗斯、伊朗、埃及、塞内加尔、菲律宾、埃塞俄比亚、斯里兰卡、苏丹、厄瓜多尔等十余个国家建立了组装厂。土耳其、委内瑞拉、哈萨克斯坦、巴西等国家的工厂项目也在积极开拓中。

从长城汽车建厂的局部来看,其目前主要还是将重心放在海外一些新兴市场。随着海外市场不断扩张,长城汽车也已有进军发达国家的计划。长城汽车高层表示,长城准备2015年前后进军美国市场,并且考虑在美国建厂投产:“由于美国距离中国遥远,进口关税并不算特别高,我们更倾向于在当地生产汽车。”根据长城汽车规划,到2015年海外工厂将达到24家,年产能50万辆。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长城汽车,车企,海外工厂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