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特斯拉遭23名中国客户投诉 在华饱受质疑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2014-4-1609:50

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进入一个全新市场并不会一帆风顺,特斯拉虽然在全球范围获得追捧,但其在华发展之路却可谓十分艰辛。就在近日,特斯拉又在中国被多名消费者起诉。

特斯拉遭中国客户投诉

4月14日,23名特斯拉非京沪中国客户向特斯拉中国递交律师函。律师函指称,特斯拉在客户不知情情况下,违背承诺擅自单方面改变交车顺序,未履行交车义务,构成“虚假承诺”,涉嫌对消费者欺诈。

该矛盾的起因源于,今年4月,北京、上海两地陆续有预定特斯拉的客户收到提车通知,但一批去年向特斯拉交付25万订金、并曾被销售人员口头承诺以预定付款顺序提车的非京沪客户发现,自己完全没有收到相关信息。

维权客户致电特斯拉中国询问京沪外客户无法同时交车的原因,得到的答复是人手不足,没有时间在京沪外开辟更多的服务中心。曾经收取订金的销售人员亦让其与特斯拉后来成立的交车部门联系,不再回答相关问讯。

维权客户发邮件向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投诉此事,吴碧瑄于上周回复的邮件显示,双方矛盾的焦点在于,维权客户认为可先交车,而特斯拉坚持要在京沪之外的充电设施和服务网点完善之后再交车。

吴碧瑄的回复邮件指出,在中国,特斯拉坚持在交车前确保每一位客户都有适宜的充电设施,并能享受到及时的服务。目前,特斯拉培训了大量的第三方电工团队。他们为每位准备交车的客户提供私人定制的充电方案,并可以提供有偿的专业充电安装服务。特斯拉为了确保安装质量,还会开ModelS到每个客户的充电地点进行实地充电测试。他们已在加速服务网点的建设,预计今年暑期会在中国的一些大型城市推开,如上市、广州、深圳、成都、杭州。

特斯拉在华饱受争议

特斯拉在中国遭遇的阻碍远非这一点,关于特斯拉是否节能,是否环保,是否有资格申请中国政府的补贴,此前在中国汽车业内质疑不断。上汽集团新能源和技术管理部执行总监干频曾对媒体表示,特斯拉并不环保,它在中国耗电导致的排放不亚于大排量轿车。

数据显示,特斯拉重2108公斤,仅电池重量就有半吨。由于欧美国家核电比例高,为特斯拉行驶一公里提供电能,发电排放的二氧化碳低,比燃油车环保;但考虑到中国的煤电高比重,每公里消耗0.18度电量,发电中的排放比燃油车行驶一公里的排放还要高。而同是电动车,大众汽车公司的e-up重量为1185公斤,每公里耗电仅0.117度,比特斯拉节约35%能耗。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也很支持上汽的说法,认为特斯拉不应该得到中国政府的补贴。余卓平谈到,特斯拉有两个问题,首先就是自重问题,其次是充电问题,由于追求十几分钟充满电,因此设计高电压充电,不但需要高投入建设充电站,还对电网造成巨大的压力,降低电池寿命。

针对国内车企对特斯拉不环保的质疑,尚未见到特斯拉中国公关部做出相关回应。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投诉,特斯拉,质疑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