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 行业
模糊搜索  
C-NCAP新成绩出炉 新规则明年推出
2011-12-29 16:31:00     选车网    付苏
关键词:C-NCAP新成绩,江淮和悦碰撞测试,帝豪EC8碰撞测试,新思域碰撞测试,索纳塔八代碰撞测试

12月29日,最新一期的C-NCAP成绩出炉,本次共测试12款车辆,其中超过七成被测车辆获得5星成绩,其中三款为自主品牌轿车。

【图为江淮和悦在进行C-NCAP侧面碰撞】

本次C-NCAP测试的12款车型中,现代索纳塔八代获得了五星+评分,在12款车型中名列第一,也成为继本田CR-V、雅阁、起亚K5之后,第四个获得五星+评分的车型,其总分达到50.7分。而按照中国C-NCAP的评分标准,总分≥50分,即可获得五星+评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三款自主品牌轿车也获得了五星成绩,分别为江淮和悦、帝豪EC8和比亚迪S6。其中帝豪EC8总成绩评分达到了49.6分,距离C-NCAP规定的五星+标准只相差0.4分,表现突出!而比亚迪S6和江淮和悦的测试总分也达到了46分。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从来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本次C-NCAP测试中,有3款车未获得五星成绩,分别是:天津一汽威志V2、长安CX20、海马福美来三代。其中,天津一汽威志V2总成绩在所有被测车型中总分最低,为31.2分,评星为三星;其余两款车长安CX20和福美来三代分别为三星和四星成绩。

根据C-NCAP消息称,在2012年C-NCAP将使用全新的碰撞标准进行测试,其主要改变为后排假人的评分纳入评价结果、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偏置碰撞)试验速度提高到与国际接轨的64km/h;增加了低速后碰撞颈部保护试验(即“鞭打试验”)项目;将主动安全项目引入C-NCAP,即增加了对于汽车电子稳定控制装置(即ESC)的加分。由上述变化,2012版管理规则中评价总分由51分修改为62分,星级划分标准也进行了相应改变。而这也意味着,如今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如果在来年的测试中重新评测,成绩将有可能出现下降,这也对汽车厂商无疑提出了更高的标准。

欲了解更多NCAP成绩和咨询,请登录选车网NCAP频道:http://www.chooseauto.com.cn/ncap

责任编辑:fs
首页   1 尾页
复制本网址,发给POPO/QQ/MSN好友共享】【 加入收藏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发表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请为这篇文章打分(5分为最好)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