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全面解析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

    2012-11-29 10:13:00
关键词:奥迪A6L,安全系统

全新奥迪A6L可配备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基本版(Audi pre sense basic)或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增加版(Audi pre sense plus)两种版本主动安全系统。这些系统通过对全车多个传感器和探测器发回的信息进行分析处理,以最大限度防止因车辆失控或追撞前车而导致事故发生,并能在碰撞不可避免时尽量减少事故带来的伤害。

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基本版是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的入门版本,它通过ESP电子稳定程序侦测汽车的行驶状态,一旦车辆发生异常滑动或遭遇紧急制动,这一系统将自动收紧前排乘客的安全带,关闭侧面车窗和天窗,同时自动开启危险警告灯。这样做可以在车辆翻滚或碰撞发生时有效降低伤害,并尽可能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增加版在基本版上扩展了前部版(Audi pre sense front)和后部版(Audi pre sense rear)。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增加版拥有强大的保护功能,相比竞争对手的类似功能,具有明显的优势。

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和带有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CC Stop & Go)共用位于以往前雾灯位置的两部探测雷达和位于车内后视镜内的前部摄像头监测车辆行驶方向的路况。两部探测雷达可探测车头前方250米远两个扇形区域内车辆或障碍物,视频摄像头负责监视前方车道的走向以及前方各条车道内车辆运动的趋势。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的作用是预防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或减轻事故的损伤程度,该系统在车速高于30公里/小时时自动启动。

当前方车辆突然刹车或者本车快速靠近前车,并且两车距离小于安全值时,系统会以显示红色警示标志和发出警示声音提醒驾驶者采取措施。同时,系统会预先提高刹车系统内的油压并增加空气悬挂的硬度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紧急制动。通过在这一阶段发出的综合警示,系统希望提醒驾驶者进行制动,这往往是避免事故发生的最佳时机。

如果驾驶者对第一阶段的警示无动于衷,刹车系统会使用之前已经建立的刹车系统油压制造一次点刹,由此引发的车身震动会引起绝大部分驾驶者的注意,促使他们对车辆进行主动人为干预。同时,系统通过轻度收紧安全带的方式提醒驾驶员采取避险措施。

此时,如果驾驶者采取刹车措施,系统会根据与前方车辆的距离主动追加精准的刹车力。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阶段预先建立的刹车油压能为紧急刹车节省0.2秒左右的时间——不要小看这0.2秒,当车速为11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将刹车距离缩短了6米之多。

如果驾驶者仍然不采取应对措施,预警干预将以3米/秒2的减速度值进行自动刹车,同时关闭车窗与天窗,并自动开启危险警告灯。

如果驾驶者依然没有采取措施,车辆和前车的距离进一步缩小时,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的第三阶段自动干预将被激活,此时自动刹车的力度会增加至5米/秒2,并进一步收紧安全带。在发生碰撞前半秒,系统会自动进入第四阶段——刹车系统进行接近100%制动力的大力刹车,此时即便与前车发生碰撞,由于车速已经降低,因此损伤也会有效降低。

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增加版的另一个功能是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后部版,它和奥迪侧向辅助系统(Audi side assist)共同使用位于后保险杠内的两个后向雷达。两部雷达会连续扫描车辆正后方和侧后方约70米远区域内的路况,当检测到后方有车辆正在快速接近,并可能发生追尾本车的事故时,系统会通过点亮自适应刹车灯来警示后方来车注意安全,同时关闭车窗与天窗。

如果后车继续靠近,系统会收紧安全带,如果这辆全新奥迪A6L配备了带位置记忆功能的座椅,系统会调直座椅靠背,并将头枕向前调节贴近乘客头部,如果还配置了舒适型座椅,椅背内的调节气垫还会自动充气,做好被追尾的防护,以减轻追尾事故给乘员造成的损伤。

目前,装备全新奥迪A6L的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后部版功能在市场中可谓独一无二,奥迪在这一领域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taxueli

新闻评论备用块

选车工具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13年11月销量TOP10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京ICP证100662号 北京市朝阳分局网安备案编号:110105002796 网站使用域名:CHOOSEAUTO.COM.CN 选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