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张宇星

东风英菲尼迪雷新怎样评价戴雷、武佳碧和自己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2016-2-209:24

对于戴雷博士的请辞,我个人也感觉有点儿突然;对武佳碧女士的到任深具信心,相信她会全身心的投入到中国的工作中来。没有任何时候我感觉是没有压力的,我们有耐心和定力来面对这一切。

近日,由于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雷提出辞呈,令这家成立不久的高档车合资企业,以及英菲尼迪品牌都格外引人瞩目。为此,中国经济网记者专门采访了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雷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谈到之前的搭档——戴雷,现在的搭档——武佳碧,以及他自己。

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雷新(右一)

谈戴雷

对于戴雷的请辞,雷新说,我个人也感觉有点儿突然。戴雷博士领军英菲尼迪将近三年,尤其在东风英菲尼迪成立后的这一年多时间里,虽然市场竞争压力很大,但无论从销售业绩、市场营销,还是品牌塑造,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一位非常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戴雷博士帮助东风英菲尼迪保持了健康的发展,在基础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股东双方对我们取得的业绩和以戴雷博士为核心的团队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

雷新认为,我们的合资公司在成立的第一年就运行的很顺利。在这中间,戴雷博士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我们遵循共同的战略和目标,梳理出符合公司发展规划的运营准则,这不是基于个人的想法,而是让整个公司在规范的机制下运行,这为如今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打下很好的基础。

他说,戴雷博士作为豪华汽车领域非常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他的能力和个人魅力很受认可。所以,大家对他的动向非常关注,我觉得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丁清芬(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公关总监)补充:我也想澄清一点,戴雷博士一直说他的这次选择,是个性使然,并不是在这里工作不愉快或有什么摩擦,而是他一直都很想有创业的机会。我在过去几年跟他有比较多的接触,他对创业非常感兴趣,大家会发现我们也非常关注创新创业这样的主题。他多次提到对中国企业家比如柳传志这样的企业家精神,所以这次离职确实是个人职业规划上的选择。

谈武佳碧

雷新介绍说,此次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先生亲自带队来到北京,已经授权武佳碧女士负责东风英菲尼迪及英菲尼迪中国的管理工作。武佳碧女士目前担任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她对中国汽车市场有着丰富的经验,之前也在中国工作过8年的时间。以往我们的重要营销事件、经销商沟通等,她也都参与其中,对中国的业务是比较了解的。我对她的到任深具信心,她一定是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

他强调,武佳碧女士对中国非常重视,比如她在和经销商沟通的时候开场用了中文,她做了很充分的准备。相信她会全身心的投入到中国的工作中来。

丁清芬补充:武佳碧女士将代替戴雷博士进行中国市场的相关工作,她对中国市场非常了解,一直参与中国很多的工作。目前与各方的沟通都是非常顺利的。另外,罗兰克鲁格先生也强调,我们不会因为一位高层的离去,而发生策略和方向上的改变。

谈自己:

在谈到自己时,雷新说,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非常幸运,能够与戴雷博士这样的优秀管理者合作,大家相互尊重,勤于沟通,在工作理念上取得高度一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因此,对于他的离开,不管从公司角度还是从个人角度我都非常不舍。但是我们也非常尊重他对职业生涯的选择,也祝福他在未来事业发展当中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被问及是否感觉到压力较大时,这位曾经担任神龙汽车营销高管,也曾负责东风集团战略规划的老总说,我从1999年开始做营销到现在十多年了,老实说没有任何时候我感觉是没有压力的。但这样的市场环境让我们更有韧性,从成功中汲取经验,从失败中得到教训。我们有耐心和定力来面对这一切。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东风英菲尼迪 雷新 戴雷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