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张宇星

责任、担当 张丕杰谈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

  • 来源:选车网 作者:张宇星2015-7-2409:09

在一汽-大众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中,把重点放在绿色环保、交通安全、社区建设、灾害救援等四大方面。

首先选择在一汽-大众有生产地的长春、成都、佛山和青岛四地来开展“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希望充分调动生产地各方面的资源,并让我们的员工真正地参与进去。

昨天(7月23日),在广州,一场中国冠军——恒大与德国冠军——拜仁的足球赛如期上演。在之前的与媒体沟通环节,责任、担当﹍﹍等成为比赛赞助商代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口中的关键词。

张丕杰说,在一汽-大众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努力去争取做一个有担当的企业,尽管做得还不够好,但我们一直在追求这样一个方向。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丕杰

他说,在过去的24年当中,一汽-大众在创造自身价值的同时,也在很多方面履行企业自己应尽的责任。比如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与上下游如经销商、供应商伙伴协同发展,并以先进的国产化、本土化的理念来助力于行业的发展等等。

张丕杰回顾,去年7月,一汽-大众正式发布了“2020战略”,明确将企业社会责任纳入到一汽-大众的目标当中。同年12月,当一汽-大众累计生产汽车一千万辆之际,我们发布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战略。这也是我们思考好久的一个问题:企业在达到累计产销千万辆之后做什么?我们的答案是:千万辆之后做责任。不仅仅是因为企业社会责任是一汽-大众“2020战略”的目标之一,更是希望能够回馈我们上千万的用户,以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一汽-大众的信任。因此,一汽-大众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是体系化的,是有目标、有理念、有层次、有步骤,并在有条不紊的落实的。并希望通过履行基础责任和社会责任,将一汽-大众打造成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左三)、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张斌(左一)、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孙国旺(左二)、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右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监事周旺成(右一)回答媒体提问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一汽-大众对公益事业一直在进行各种有益的探索。在一汽-大众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中,把重点放在绿色环保、交通安全、社区建设、灾害救援四大方面。张丕杰还表示,不仅如此,凡是社会急需的公益领域项目,一汽-大众都愿意积极参与。为了能够更加脚踏实地地来回馈社会,我们根据实际需求寻找最专业、最权威的合作伙伴来开展合作。

以一汽-大众开展的“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为例,张丕杰介绍说,由一汽-大众、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足协携手开展的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将能够成为一个典范的合作案例。三方商定要将“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发展成真正脚踏实地的项目,而且要持之以恒,具有广泛的参与性。因此我们首先选择在一汽-大众有生产地的长春、成都、佛山和青岛四地来开展“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希望充分调动生产地各方面的资源,并让我们的员工真正地参与进去。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在企业社会责任媒体沟通会上介绍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

谈到当天的足球赛事,张丕杰说,这一周,一汽-大众赞助了三场比赛。从北京到上海,再到广州,这只是一个序曲,只是拉开了序幕。一汽-大众非常希望运用合作方的全球顶级体育资源,助推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在这三场赛事开展的同时,更多的环节是安排小朋友们与这些球星进行更多的接触,对他们未来成长的经历,不仅仅是技能上,而且在对青少年对足球事业追求的精神上带来帮助。

张丕杰强调,中国青少年足球开展需要很好的平台,一汽-大众只想做一个带头人,率先发起这件事,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加入到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助推当中,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本意。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张丕杰 一汽-大众 拜仁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