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三箭齐发 全新BMW 3系谜底揭开

关键词:全新BMW 3系,宝马新3系

当地时间 3月27日10时33分,在德国慕尼黑宝马创新中心的一个“密室”内,随着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方诺德和销售副总裁段建军分别掀起各自手上的幔布,两款修长的全新BMW 3系Li,展现在记者面前,旁边还有一款标准轴距的全新BMW 3系轿车。

至此,中国“宝马迷”长期关注的全新BMW 3系“加不加长”和“怎样加长”的谜底也被揭开:在提供第六代BMW 3系标准轴距车型的同时,还针对中国市场提供两款BMW 3系长轴距轿车,即BMW 3系Li风尚版和BMW 3系Li豪华版。也就是说,宝马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3款全新BMW 3系的车型选择。

“我们为中国市场开发了历史上首款3系长轴距轿车,也是宝马集团第一次在中型高档运动轿车细分市场提供长轴距选择”,负责研发的一位宝马高层对国际商报说。此举足见这家全球领先的高档车巨头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作为高档运动轿车细分市场的开创者与领导者,自1975年面世以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每一代BMW 3系的“身材”都比前代车型有所增长。比如,仍在国内销售的第五代车型比第四代车型的长度增加了50毫米;而此次第六代3系标准轴距车型比第五代车型长度增加93毫米,轴距增加50毫米,车长达到4624毫米,轴距也增加至2810毫米。

那么,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全新BMW 3系Li又加长了多少呢?当天,在新车亮相的现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给出的数据是:全新BMW 3系长轴距轿车长4734毫米,轴距2920毫米,与标准轴距车型相比均增加了110毫米;与在售的第五代3系车型相比,车长增加203毫米,轴距增加160毫米。负责设计的宝马研发人员谈到,针对中国市场,宝马集团和华晨宝马一起进行了大量市场研究,确认了消费者对后排空间存在更大的需求,以满足自我驾驶之外用于家庭甚至商务活动的需要。

记者注意到,于2003年引进中国市场的上一代BMW 5系轿车(内部代号E60),其轴距仅为2888毫米,尚不及全新BMW 3系Li轿车;而现款BMW 5系标准轴距轿车也只有2968毫米。

负责设计的宝马研发人员还介绍,和大获成功的BMW 5系长轴距车型一样,BMW 3系长轴距车型的开发工作并非简单地加长车身,而是从头至尾经历了完整的研发和超过500万公里的严格测试,在与标准轴距3系车型保持统一设计风格的基础上,由外观到内饰进行重新设计,并在技术装备和功能上大幅提升,以满足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

据了解,全新BMW 3 系长轴距车型有两款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所有车型标配8速自动变速箱。全新BMW 328Li配备宝马最新的4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集合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高精度燃油直喷、双凸轮可变正时控制和电子气门控制系统等创新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4缸汽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已经开始在华晨宝马的发动机工厂生产。

全新BMW 3 系长轴距车型所应用的 BMW 高效动力技术,包括自动起停系统、制动能量回收等。以BMW 328Li为例,车辆最大功率180 kW/245 马力,最大扭矩350 Nm,在 6.3 秒内就能够从零加速到100 km/h。按照欧盟标准,全新 BMW 328Li 的平均综合油耗百公里 7.2 升。 

全新BMW 3系长轴距优化了后排舒适性,后排座椅经过重新加厚设计,使得乘坐格外舒适;后排的中央扶手也特别设计过,可以增加储物空间;BMW个性化的Cardanic阅读灯可以独立调节,照亮后排空间。此外和新5系长轴距一样,后排提供侧窗和后窗的遮阳帘,并可在后排调整前排副驾驶座椅的位置。 

据悉,这款新车将在华晨宝马新工厂生产。新工厂拥有宝马集团全球最现代化的生产技术和最优化的流程,全新BMW 3系长轴距车型将是继BMW X1之后在这座工厂生产的第二个车型。

戴雷还透露,全新BMW 3系将于本月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记者手记:一切都与数字3相关?

远赴一万公里以外的宝马总部见证全新BMW 3系首次亮相,记者察觉比较巧合的是,似乎一切都与数字3相关。

首先是全新BMW 3系轿车,不但引领中型高档运动轿车细分市场,而且占宝马集团全部销量的三分之一(2011年为32.6%),足见其地位之重要;

其次是第3次为中国市场加长,之前两次经过加长,BMW 5系Li在中国市场呼风唤雨,业绩喜人,宝马没有理由不延续这一成功做法;

第三是同时提供3种套装,其中的两个BMW 3系Li专供中国市场,另一个则是原汁原味的运动车型,宝马公司为中国消费者费尽心机。

显然,BMW 3系在中国市场“三箭齐发”,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fs

新闻评论备用块

选车工具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13年11月销量TOP10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京ICP证100662号 北京市朝阳分局网安备案编号:110105002796 网站使用域名:CHOOSEAUTO.COM.CN 选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