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刘葳漪

颜值高不一定销量好 性价比才是关键

  • 来源:选车网 作者:刘葳漪2015-6-1714:28

上周,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了5月份国内轿车车型销量排行榜,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东风日产轩逸、上海大众新朗逸以及一汽大众捷达。

颜值高不一定销量好 性价比才是关键

4月份,这份国内轿车车型销量排行榜上显示,状元、探花、榜眼分别是长安福特福克斯,上海大众桑塔纳以及东风日产轩逸。再往前看,3月份,销量最好的还是上海大众的朗逸、桑塔纳,一汽大众的捷达,东风日产的轩逸,北京现代的朗动,上海通用的赛欧和英朗这几款实用的车型。

同样,在SUV车型的销售统计上,长城的哈弗H6、上海大众的途观、长安汽车的CS75,上海通用的昂科威,东风日产的奇骏... ...长期霸占在今年销量排行榜的前几位。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哈弗H6以31.59万辆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了SUV销量冠军,尤其是最后几个月,哈弗H6月销量均维持在3万辆以上。长城汽车旗下的H2在上市之初就比较受关注,短短几个月也上升至月销量榜前十。在一线城市购车清单上的合资、进口SUV车型,实际上都无法复制长城SUV的佳绩。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中国消费者认可的车型,不一定要有多漂亮的设计,也不一定要多么先进的技术创新。消费者认可度高的车型,首先是结实耐用、性价比高,其次保值率也不错。

以大众为例,虽然大多数大众的设计均是中规中矩,而且近两年“断轴事件”以及双离合器变速箱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但依靠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常年的认知,依然挡不住广大消费者对大众的喜爱和热情。无论是上海大众还是一汽大众,相比其他品牌,旗下车型进入国内较早,很多车型经得住时间的考验,的确在消费者心里已经普遍形成良好的口碑。

此外,长期占据销量榜的别克凯越,现代瑞纳,雪佛兰赛欧,价格优惠后已经在自主品牌的主打价格区间里,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的价格能够买到雪佛兰、现代、别克,心理上当然更愿意选择合资品牌。

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像幻速S3、瑞风S3都在刷新自主品牌SUV的价格底线。目前,SUV的市场氛围还挺火爆,6-7万的价格即可拥有一辆SUV,对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来说还是颇具吸引力的。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