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兰河

《蓝河说车》也说汉腾

  • 来源:选车网 作者:2016-5-3108:58

汉腾汽车品牌发布会后,相关报道看了不少,但总觉得有些活还没有说透。

《蓝河说车》也说汉腾

或许会有人问,如今,中国汽车市场上云集着全世界最多的汽车品牌,竞争之激烈,前所未有。而汉腾汽车作为一个新生的自主品牌,它的价值何在?它的竞争力何在?

事实上,并非只有打仗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做任何事都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有人认为,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品牌竞争进入到了如此惨烈之时,汉腾汽车的进入似乎缺少天时之利,但我的看法是,乱世出英雄,逆境见真功,正因为中国汽车江湖群雄割据,才能让汉腾汽车独善其功,暗度陈仓,于不显山不露水处渐成气候,如若早些年出山,一方面难免成为众矢之的,另一方面受各方条件限制也难形成自家独到的特色。而纵观汽车历史,可谓“天地悠悠过客匆匆潮起又潮落”,大凡不能成其规模或独具特色者皆难以持久。所以,汉腾汽车此时挂牌不能说是未得天时,也许可以说是应运而生。

说到地利,汉腾汽车地处江西,虽没有北上广等汽车集团之居高临下的辐射力,但是就江西来说,汉腾汽车的出现极有可能成为该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故而汉腾汽车一定会取得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继而获得一些相关政策上的扶持,这也是企业发展必要的地利。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汉腾汽车的发展可以是一条“农村包围城市”之路,是一条“立足江西,面向全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分阶段发展之路。

其实,汉腾汽车最大优势还是集中在人和上的。这一点,通过观察其做法便可以清晰地看出,汉腾汽车是个有想法,也有办法的企业。以人为本,以才为基,大军未动,粮草先行,是汉腾汽车有别于其他一些自主品牌最初做法的核心。先招兵买马,从打造技术研发队伍为企业发展原点,以完全自主开发为方针,远处着眼,以智能、新能为发展方向;近处落脚,以SUV、MPV为主打车型。汉腾汽车在战略思想上,以特色产品为市场敲门砖,以产品矩阵为企业基石,以技术创新为企业支柱,同时,产品出手高,入市调门低,能让人感受到一种强烈的工程师文化,而这种文化恰是未来汽车企业长久发展所不可或缺的。目前,虽然汉腾汽车的产品尚未正式推出,但其拥有的近千人研发队伍确实不可小觑,而它的“融合式汉腾研发体系”,不仅能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的研发力量,还可以调动社会力量形成合力,这不仅是“后来者”的明智之举,更是让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走上“智造”之路的一种尝试。

仅就目前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来看,汉腾汽车是起步最晚,技术起点最高,生产基础最扎实,零部件供应体系和物流体系最完备的。尤其是它的研发体系规模及水准,客观地讲,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超过了一些知名的合资企业。对于汉腾汽车来说,这是值得自豪的,但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一个面向未来的企业,拥有资金、规模、队伍、专家都不是最关键的,而一整套完善合理的管理机制才是至关重要的。

剑客过招,不但要有勇气和智谋,还要有用剑的力量和剑法。长剑在手,胜在运用。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汉腾 蓝河说车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