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兰河

丰田-丰田雷凌

《蓝河说车》关于雷凌双擎的问答

  • 来源:选车网 作者:蓝河2015-11-2609:33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真拼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价格体系就象冬日的一个晴空炸雷把所有人和他们的小伙伴们全都惊呆了!混合动力车型与之前的传统动力车型的价格相近,入门13.98万!这对混合动力车型来说真是前所未有的价格体系,换句话说,这对消费者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的大大的实惠。

《蓝河说车》关于雷凌双擎的问答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实惠来得太突然,一时间甚至有些人反而被这“天上掉下来”的实惠砸蒙了。这些天我不断地接到朋友的电话,多是问这样的几个问题:“双擎和传统动力在使用上到底有什么不同?”“这样的价格是怎样得来的?”“该不该出手?”所以,我觉得真的有必要写点东西,回答一下朋友们的疑问,这可不是为了厂家做宣传,主要是为了省去反复解释的时间,同时也能省点通话费(要知道,电信业比汽车业挣钱容易得多,利润也大得多,所以我们不必在为汽车业做宣传的同时再为电信作贡献了,能省就省点吧)。

《蓝河说车》关于雷凌双擎的问答

那么,双擎与传统动力在使用上的区别到底是什么?我觉得,其最大的不同有三点:首先就是能让人感受到与传统动力完全不同的动力体系。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如果我们把发动机视为我们获得力量的帮手的话,当然多个帮手就会多份力量,而这两个帮手又是训练有素,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既协同作战,又各司其职的好帮手,显然我们就具有了一双感受别样天空的翅膀。其次,让人感受与传统动力不同的轻松与惬意。有这样一句话:“当今社会,时间成本是最昂贵的,抓住时间就是抓住财富。”双擎的混动特性既不用像纯电动那样对距离斤斤计较,同时为充电耗时而难堪,又不用像传统动力那样为频繁出入加油站而无谓地耗费宝贵的时间和钱财。我们不妨算一笔账,假设我们去为爱车加油从来不用排队等候的话,加油、结帐大概也需要10-15分钟,双擎车型加满一箱油的续航里程一般是900-1200公里,如果双擎车型较传统动力车型每月行驶里程一样的话,这就意味着双擎车主较传统车主每个月少去加油站一到两次,一个月就省出半个小时,一年就省出6个小时,十年就省出60个小时??然而,如果每次去油站都要排队加油的话,那岂不是花钱换短寿(言重了?是事实!)?第三,能让人感受到多重心里快感。一方面,跳出传统,我已是潮流,让人好有面子。另一方面,省时省心,我不落伍,让人好有自豪。一定有人会问:你说了三个不同,为什么没有强调双氢动力节能环保?那我要反问一句了:难道你给西施说媒还要反复强调她的美貌吗?

《蓝河说车》关于雷凌双擎的问答

据线人通报,广丰雷凌双擎的价格制定是建立在“全链条让利”基础之上的,主机厂、零配件供应商、经销商等各环节,环环让利,可谓:万众一心,“见义舍利”。广丰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道义上的技术节能环保,另一方面也为了能够普及混合动力汽车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因为再好的技术不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也不能真正起到为民众服务的作用。从全局来说,在中国政府大力推动新能源车的同时,抓住最重要的也是最后的机会,迅速扩大市场占有率对于丰田及广丰来说都具有十分现实的战略意义。话是好说,但是真正敢于这样做,没有十足的信心和绝对的实力是万万不能的。

《蓝河说车》关于雷凌双擎的问答

至于说面对这样的实惠“该不该出手?”我只能说:这样的实惠你还犹豫,傻呀?刘三姐不是这样唱的嘛:“绣球当捡你不捡,空留两手捡忧愁。”梁山好汉不是也这样唱:“该出手时就出手??”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