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兰河

《蓝河说车》之新雷克萨斯ES

  • 来源:选车网 作者:蓝河2015-9-609:36

《蓝河说车》之新雷克萨斯ES

不客气地说,和大家说雷克萨斯的车是一件稍感困难的事情,因为说到雷克萨斯这个品牌,绝大多数人是无法用一两句话把它的特点说清楚的,甚至我在和其不同车型的设计者交流时会意外地发现,这些设计者本身都会对这个品牌内涵有着不尽相同的解释,从而使得人们越发觉得雷克萨斯是一个难以准确表述的品牌。

《蓝河说车》之新雷克萨斯ES

“道法自然”是新款雷克萨斯ES在云南丽江上市时推出的全新概念,颇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也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用东方文化为主体来演绎车型之变,的确是一个亲近中国消费者并带有强烈“渗透性”的做法,也显见出雷克萨斯的良苦用心以及对这款车所寄予的厚望。在这里,不妨让我们来共同品鉴一下这款车的韵味。

《蓝河说车》之新雷克萨斯ES

其实品车如同品茶,好茶必须要有上乘的形、色、香、味,好车必须要有上乘的设计、工艺、性能、品质。品茶有道,一招一式皆有其规,制茶亦有其形制。故品茶时必先观其形,而后察其色,嗅其香,品其味。品车亦然,先观其形,而后察其工,试其能,品其质。

《蓝河说车》之新雷克萨斯ES

这次上市的新款雷克萨斯ES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在“道法自然”的诠释下,几乎所有设计上的改进之处都被赋予了自然属性,诸如:雪片、流水、翠竹??然而,自然之道就在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款车造形设计变化最大的是前脸部分,因此前脸部分也是引发众人不同之见的地方,依我看来,有创新性,但无大家气势,略显匠气了。换句话说,就是缺少了狮峰龙井的自然贵气,多了些茉莉花茶的人为添加之香。

《蓝河说车》之新雷克萨斯ES

北宋文学家苏轼在《于潜僧绿筠轩》中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 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医"  。新款雷克萨斯ES最令人感觉清新脱俗的应该是首次被运用的“竹内饰”,竹质方向盘和竹质前台、车门内饰板,把车内环境营造得很有雅趣,也把“道法自然”的韵味表现得恰到好处,就如同一杯沏好的白毫银针,观品俱佳。当然,安全问题是必须要考虑的,据说“竹内饰”的材料是经过了特殊处理和多层压合,即便在外力作用下发生断裂也不会形成利刃而伤及乘员。

新款雷克萨斯ES在性能上与老款相比并无明显变化,虽然也运用了“加量不加价”的营销思路,添置了一些时髦配置,为驾驶者轻松驾驶提供了更多电子辅助系统,但是单就驾驶感受上来说,与驾驶老款别无二致。在这里必须要说的是,混合动力的运用,的的确确是能让消费者得到多重实惠的。不过,混合动力对于许多未亲身体验过此项技术的人来说,就如同没有品尝过上好的普洱茶一样,个中滋味不是靠听就能感知的,而是必要品过才能谙晓。一壶普洱即便是反复冲泡,其香不减,回味越发绵醇,混合动力略相同。这次雷克萨斯推出的新款ES有多种不同配置,但感觉各款之间配置差距过近,很难让人在第一时间内产生显著的倾向性,甚至会因此给销售商带来一些麻烦。

《蓝河说车》之新雷克萨斯ES

会品茶者最重视茶汤过喉之后舌下生津的回味,会选车的最重视品牌的售后服务。显然雷克萨斯在质保和售后方面的策略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新款ES是雷克萨斯走量的主力车型,也是和竞争对手搏杀的最凶的车型,因此,要想如愿取得好的市场业绩,可能还真的需要下功夫好好地盘盘道,梳理出明确的品牌形象来。

口渴了,品茶去!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雷克萨斯 ES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