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管学军

奔驰展开非对称性攻势

  • 来源:选车网 作者:管学军2014-9-109:15

8月29日,奔驰借助成都车展之势,再度展开全新长轴距奔驰C级轿车的宣传攻势,和历次宣传一致的是,强调“驾驭改变”。而这一口号被业界认为,这是针对宝马3系发出的不对称攻势。

尽管奔驰在ABB的竞争中处于劣势,但奔驰正试图通过全新长轴距奔驰C级轿车打一次反击战。宝马3系以其操控性而被认为是驾驶的机器,这点也成为宝马3系最突出的卖点。从奔驰传播出的信息看,奔驰更强调全新长轴距奔驰C级轿车上超越同级别车上的高科技配置,强调车在载系统互联互通领域的领先,从而形成了对宝马3系的非对称性优势。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说道:“颠覆性的产品,前所未有的配置和两款彰显个性的车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将改变人们对同级产品的思维定势,并将带来高价值的配置体验和毫无妥协的技术品质。我们将长期致力于为中国用户创造前所未有的体验,探寻和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变化,以The best or nothing为信条,来实践改变,驾驭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在新品种突出了配置的科技含量。全新长轴距C级车标配同级别独有的多点触控手写触摸板,用户只需划动手指就能简便直观地操作所有主机功能。在C 260 L搭载的驾驶室管理和数据系统以及联网功能控制与显示系统 (COMAND Online)上,用户可以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通过手势、触控、旋钮或语音多种方式,得心应手地操作导航、影音系统、蓝牙等功能,人车互动进入全新境界。全系标配的奔驰智能互联系统提供全方位的便捷、娱乐、资讯和安全服务,让用车过程更为便捷、安全,且乐趣十足。C 260 L配备的同级别首创的车内Wi-Fi热点使用户可通过手机、电脑、iPad等移动设备随时连接因特网,让汽车从一种代步工具转变为一台能够带来乐趣的移动终端,让用车生活因科技而再次变革。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满怀信心地说:“全新长轴距C级车堪称中德合作的又一典范。它为中国而生,在中国制造,专属中国。这款车的每一个零部件,每一平方厘米车身,都是奔驰严苛全球标准的缩影,也展现了北京奔驰世界一流的制造水平。凭借在产品和技术上的硬实力,以及经销商网络发展和客户服务的软实力,我们有信心,全新长轴距C级车必将驾驭改变。”

来自工厂的消息显示,此番推向市场的全新长轴距奔驰C级轿车,由于奔驰工程师对品质的苛刻要求,在质量方面的一些指标甚至高于德国本土产品。由此可见,从奔驰中国到北京奔驰对全新长轴距奔驰C级轿车给予了何等的重视和期待。

从目前市场上的价格走势看,在ABB三家中,似乎宝马3系的价格下跌最快。在销售体系中人才不断流失,政府的反垄断措施的强力打压,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这导致宝马价格体系越发紊乱。与此同时,奔驰通过延揽人才,加强体系建设,以及一系列稳定价格的措施,使得奔驰销售系统的实力正在加强。在宝马和奔驰销售系统营销力的转换过程中,将如此品质的全新长轴距奔驰C级轿车的上市,恰好为稳定奔驰产品的价格体系起到了积极作用,这对于奔驰恢复受损的品牌形象,无疑是一个战略性举措。从此番奔驰推出的产品看,主要是C200和C260,显然是瞄准宝马3系的主力产品320和328而来,并以高科技系统方面的优势,对宝马3系形成了非对称优势。尽管宝马3系在销量和增幅方面比奔驰C具有明显的优势,但全新长轴距C级车毕竟是一款为中国而专门打造的新车,必将扭转老产品在增幅、在销量方面的弱势,一旦奔驰在中国对宝马的市场地位出现逆转,将有助于提升奔驰在全球豪车市场的地位。

众所周知,成都是中国西南最好的市场,尤其在豪车的销售方面表现突出,这使得各大厂家对成都市场都格外重视。奔驰以全新长轴距奔驰C级轿车强有力地出击成都市场,显然对其西南战略具有强有力的支撑作用,打好成都之战对奔驰意义非凡。实际上,以非对称性展开竞争是营销中最常用的手法,而此番市场攻势的效果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但无论如何,此次明确了全新长轴距C级车对宝马3系的优势所在,对奔驰品牌的建设、对拓展未来的营销,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奔驰 奔驰C 成都车展

责任编辑:yaojia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