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国内新车

整装再出发 捷豹路虎众车亮相广州车展

  • 来源:选车网 作者:钟琳2014-11-2310:59

2014年11月20日,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今年内最后一个大型车展,众家车企纷纷将此次车展作为今年收官之战,推出其最新产品为明年的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作为英国顶级豪华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也在这之中。此次车展期间,捷豹路虎携其全新捷豹XE、路虎发现家族新成员发现神行以及其国产后的第一款产品揽胜极光等重磅车型集体亮相。

整装再出发 捷豹路虎众车亮相广州车展

捷豹XE:打破常规 重新定位中级豪华轿跑

在车展前一日上午于广州海心沙,一场以“拥‘豹’改变 成就不止”为主题的发布会上,捷豹XE进行了它的中国首秀。发布会上,捷豹XE阐释了其源于F-TYPE跑车的四门轿跑定位,重新定义了运动型轿车的概念。捷豹XE的加入还填充了捷豹对于中级豪华轿跑车版图的空缺。

整装再出发 捷豹路虎众车亮相广州车展

外观方面,捷豹XE的外观设计延续了捷豹家族式设计元素,车身大致线条与之前推出的XF、XJ相似。但,作为旗下首款中级豪华轿跑,捷豹赋予了XE更多的运动元素,车身采用了大量的直线和棱角,比如棱线分明的发动机罩、L形的LED行车灯等,使得XE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整装再出发 捷豹路虎众车亮相广州车展

蜂窝状进气格栅是营造运动感的重要因素之一,此次首发的XE进气格栅与此前亮相的XE-S车型略有不同,新车采用银色的蜂窝状进气格栅,整体效果更具冲击性。此外,XE配备了主动格栅,可在高速行驶时关闭以降低风阻,还可以在冷启动状态下提高水温升温速度,提高热管理效率。

整装再出发 捷豹路虎众车亮相广州车展

后视镜造型并没有特殊之处,但后视镜下方却配备了迎宾灯以及360度可视摄像头,形成了亮点。

整装再出发 捷豹路虎众车亮相广州车展

位于前方风玻璃上的摄像头主要是为XE提供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警告、交通标志识别以及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系统。

整装再出发 捷豹路虎众车亮相广州车展

悬架方面,捷豹XE采用基于F-TYPE研发的铝制双叉臂式前独立悬架,和增强型的多连杆后独立悬架。为了其轻量化的设计,捷豹采用了铝制的材料,此外,XE还首次搭载了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为驾驶带来更敏感更迅速的输出感应。

整装再出发 捷豹路虎众车亮相广州车展

捷豹XE是第一台基于捷豹全新模块化平台研发出来的车型,为实现其轻量化的设计,XE整个车身铝合金材质含量超过75%,远超过同类其他车型。大量使用铝合金材质,并没有降低其的安全性,XE在不同的部位采用不同强度的铝合金及其他材质,如镁合金等。而在其B柱则是采用超高强度的钢制板及超高强度的铝合金,并在二者中间填充的是高密度泡沫,这让捷豹轻松通过世界上最严格的碰撞试验,包括美国和欧洲NCAP,安全性得到了最大保障。

对于目前国内的豪华中型轿跑市场而言,更多的是被ABB所垄断了市场,作为级英国豪华车制造商来说,推出一款全新的高性能的豪华中型轿跑无疑是为国内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让消费者有了新的选择。

<<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捷豹路虎,捷豹,广州车展,捷豹XE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