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国内新车

马自达-马自达CX-7(进口)

售19.98万-27.38万 一汽马自达CX-7正式上市

  • 来源:选车网 作者:杨辰晨2014-7-3122:20

售19.98万-27.38万 一汽马自达CX-7正式上市

2014年7月30日,西安,一汽马自达首款SUV车型CX-7正式上市,此次上市销售车型共有两个排量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98万-27.38万,详情见下表:

售19.98万-27.38万 一汽马自达CX-7正式上市

售19.98万-27.38万 一汽马自达CX-7正式上市

售19.98万-27.38万 一汽马自达CX-7正式上市

领导合影

新车信息:

一汽马自达CX-7是一汽马自达首款SUV车型,CX-7进口版早于五六年前便在中国销售,只因当时车型定位和售价让进口CX-7销量非常惨淡。如今国产后,CX-7竞争力大大增加。外观方面,一汽马自达CX-7与进口版造型相比并无太大变化,延续了CX-7跑车化SUV的设计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05/1872/1645mm,轴距为2750mm,定位于中型SUV。

售19.98万-27.38万 一汽马自达CX-7正式上市

内饰方面,一汽马自达CX-7同样维持了与进口版车型相同的设计。全黑内饰配色搭配“屋檐式”的双层中控台设计很好地突出了马自达一直所追求的运动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也保持了马自达一贯的出色手感,而类似跑车式设计的炮筒式仪表盘也让驾驶员多了一分驾驶欲望。

售19.98万-27.38万 一汽马自达CX-7正式上市

动力方面,一汽马自达为国产CX-7配备了两款发动机,其中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进口CX-7所搭载的发动机相同,最大功率120kW/6000rpm,峰值扭矩205N·m/2000-5500rpm,搭载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3T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3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5000rpm,峰值扭矩350N·m/2000-4500rpm,与其匹配的则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售19.98万-27.38万 一汽马自达CX-7正式上市

试驾体验:

之前我们编辑参加了一汽马自达CX-7试驾会,详情请点击:不骄不躁 试驾国产马自达CX-7 2.3T。国产CX-7还在动力上加入了全新的2.3 DISI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曾荣获06、07、08年度“世界十佳发动机之一”。虽然排气量定格在2.3L,然而在缸内直喷技术以及涡轮增压系统的帮助下,可为这辆国产CX-7提供175kW(238Ps)的最大功率与350N·m的峰值扭矩。

28.jpg

既然动力得到了更新,那么变速箱自然不落后,一款带手动模式的6AT自动变速箱将会搭配到这辆2.3T车型身上。而2.5L排量车型将会继续匹配5AT自动变速箱。

29.jpg

虽然在账面上这台2.3T发动机给了我们一个满意的数据,但是实际驾驶过程中,那温顺循序渐进的动力输出又让我感到我在开的是一辆自然吸气车型,以往我开过的涡轮增压车型深踩油门后带来的突兀感荡然无存,所以可见马自达的工程师们对这台发动机的调校绝对是相当精细的,让238Ps的最大功率以一个线性、柔和的步调持续涌出,并一直到中高转速区域。

30.jpg

现场采访: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田青久

售19.98万-27.38万 一汽马自达CX-7正式上市

选车网:CX-7为何会在西安上市?

田青久先生:我们考虑在西安上市主要考虑中国东部地区汽车市场增长量非常高,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情,其次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是SUV巨大市场,全国排名前十位,所以我们将CX-7安排在西安上市。

选车网:请您详解CX-7三个野性。

田青久先生:其实每一人都有野心都有梦想,作为CX-7我们赋予它三个野心,第一个是用户,用户赋予它的野心是驾驶他们所喜欢的SUV,放飞心情逃离都市或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部电影说过:没有关过世界,哪有世界观呢,这是用户赋予它的第一个野心。那么作为开发者,赋予它的第二个野心是向不完美挑战,打破常规,打造独一无二的SUV,都市之鹰CX-7就是在这样一个精神大方向诞生的。第三个野心,对于营销者来说,我们当然希望能铸就CX-7销售传奇,今天是730CX-7诞生日,80后,90后都比较关心星座,今天是狮子座的旺日,生来是王者,我们也希望CX-7铸就王者传奇,这是我们对它的期待,也是CX-7的野心。谢谢。

选车网:CX-7针对中国市场有何改进?

田青久先生:在CX-7进口版我们只引入了2.5升一款车型,但为了满足中国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在国产CX-7阶段,我们一共引入了五款车型,其中2.5升是三款,2.3T大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是两款,这样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SUV的多样化需求。CX-7集城市SUV和越野SUV于一身,是一款跨界运动SUV,这是我们CX-7的独特定义,我相信CX-7一定会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现场采访: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 董事 总经理 关根则男

售19.98万-27.38万 一汽马自达CX-7正式上市

选车网:CX-7的亮点有哪些

关根则男先生:CX-7第一个亮点是外形,CX-7采用跑车外形,它的整个车身非常低矮,非常接近跑车外观,其次它的大轮眉,突出的翼子板,这个是很典型的跑车化造型,而且它采用前倾设计,所以感觉它的抓地感非常强,蓄势待发的动感外形。

第二个亮点是CX-7运动特性,大家都知道目前国内所有的SUV都是小排气量加涡轮,而CX-7第一款大排量加涡轮,这样的设计好处是无论低速还是高速,它都会保持强劲动力。

第三点,CX-7采用SUV专用车架,其他SUV基本采用轿车底盘,这点大家都可以通过肉眼看到,因为它的整个横梁,纵梁与其他竞品SUV不一样,那么它整个的底盘加固后钢性非常强。

第四个亮点,CX-7四个轮胎的制动盘均采用带有冷却功能的通风盘式,而其他竞品都是前部采用通风盘式后轮不是通风盘式,同时CX-7前轮有两个制动钳,其他竞品都是单制动钳。

竞争对手:

售19.98万-27.58万 一汽马自达CX-7正式上市

一汽马自达CX-7定位中级SUV,竞争对手有现代胜达、丰田汉兰达等车型,但19.98-27.58万元的售价又让国产CX-7在价格上与途观、翼虎等紧凑级SUV站在了同一阵线。比中级SUV价格便宜,比紧凑级SUV空间大,这就是一汽马自达国产CX-7的意义所在。

编辑总结:一汽马自达CX-7经过5年沉淀后终于迎来它的上市,一汽马自达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SUV车型。一汽马自达CX-7动力选择更加幸福,而且还有四驱版,但是5年前的配置在现在来看有些脱节,全系没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必要配置,让一汽马自达CX-7多少有些底气不足。不过好在一汽马自达对于CX-7采用“错位竞争”的打发,让CX-7入门价格进入20万空间,对于紧凑级SUV市场肯定会带来不小的冲击。所以对于一汽马自达CX-7而言,低配版无疑竞争力更强。(文/摄/图 选车网 杨辰晨)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国产,上市,一汽马自达,CX-7

责任编辑:ycc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