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国内新车

英菲尼迪将国产小SUV 采用奔驰GLA平台

  •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2014-7-2509:23

英菲尼迪目前的SUV产品均为中型及以上级别,并且首款国产SUV车型QX50L也将于年内正式推出,面对仍在稳步上升的国内SUV市场,英菲尼迪还将推出更小级别的QX30。目前兼任英菲尼迪管理委员会主席与总裁的安迪·帕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QX30将基于奔驰平台打造,并且将率先在中国市场投放。网通社了解到:英菲尼迪QX30与奔驰GLA同属MFA平台打造。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GLA会在2015年3月份开始在中国国产。”因此,英菲尼迪QX30也将有望国产。

戴姆勒集团曾向北京奔驰投资170亿元,用于打造了包括全新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在内的生产基地,目前该工厂已分别投产奔驰M270、M274、M276三款型号发动机,其中M270系列为横置发动机,主要会搭载于奔驰MFA平台上的车型,其中就包括明年国产的首款紧凑级SUV-GLA。

雷诺-日产实际上在2010年与戴姆勒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双方互相持有对方3.1%的股份,并共同研发全新引擎和电动传动系统及多款车型的平台技术共享。通过该协议的签署及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英菲尼迪QX30将基于奔驰旗下GLA等多款车型所采用的MFA前驱平台打造。

英菲尼迪旗下共有QX50、QX60、QX70以及QX80四款SUV车型。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SUV市场销量总计接近32万辆,同比增长36.9%,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而今年上半年英菲尼迪在华市场销量近1.4万台,每月均保持超过100%以上的增长幅度。从目前来看,除今年年内将上市的小型SUV-ESQ之外,未来有望国产的紧凑SUV-QX30将对英菲尼迪逐步开拓在华市场起到助推作用。(网通社 2014年7月25日 北京报道)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英菲尼迪 SUV市场 SUV-ESQ 国产SUV 车型 平台 MFA 网通 梅赛德斯 戴姆勒

责任编辑:test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