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国内新车

风神进入产品-密集投放期 4年发布8款车

  • 来源:网通社 作者:2014-7-2509:23

从2009年推出第一款新车S30以来,东风风神仅推出三款车型产品,慢节奏的推新速度让业界对其产生疑惑。对此,东风风神乘用车总经理李春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五年里面花了很多资源在准备。现在准备好了,我们从现在开始到到2017年,每年都准备了两款新车的投放。”这意味着东风风神将迎来一轮新车密集投放期。据东风风神新车规划:未来4年将推出8款全新车型,其中SUV占一半。

过去的5年,东风风神凭借”质量经营“,在新车质量、用户口碑、服务质量等方面实现了大幅提升。2013年东风风神销量突破8万台,但仅靠现有的三款产品难以再攀新高。而随着新产品的密集投放,东风风神现阶段单薄的产品阵容将得到极大改善。李春荣表示:“对于未来我就一句话,东风风神要从自主品牌生力军做成主力军。”

根据东风风神规划,SUV是其未来布局重点。今年11月东风风神将推出首款SUV“AX7”,而在2016年和2017年还将陆续投放两款定位低于AX7的新车,其中一款为紧凑SUV车型,另一款小型SUV车型“AX3”。2017年东风风神还将发布一款定位高于AX7的一款旗舰SUV。

目前,东风风神在售的3款车型均为紧凑级轿车。今年下半年东风风神将推出基于全新DF1平台打造的全新紧凑级轿车A30,该车定位介于S30和A60之间预计售价在7~11万元。除完善紧凑级轿车产品布局,L60(中型车)也将于明年一季度正式上市,该车基于PSA二号平台开发、与东风标致408共线。此外东风风神旗舰轿车东风一号也将于2016年面市,竞争红旗H7。

多款新车型背后的续航力,来自于东风风神正日益成型的技术战略规划。东风风神将加强与东风集团、PSA、日产等全球技术资源的整合协同,完善核心技术层面的布局。今年3月26日,东风以8亿欧元入股全球第九大汽车集团PSA,成为并列第一的大股东,“以资本换技术”的新路数为其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东风风神AX7将采用PSA与宝马合作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东风收购瑞典T公司,与格特拉克战略合作等一系列举措,都将为东风风神发展带来新动力。

在营销渠道方面,截至目前,东风风神已建立326家经销商,未来每年将以增加30家左右的规模推进。有了完备的销售渠道,产品本身的质量和新意将进一步夯实东风风神未来的发展战略。不过要实现2018年20万辆的销售目标,还要看未来新产品在市场的表现。(网通社 2014年7月25日 北京报道)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风神 产品阵容 ax7 SUV 新车质量 ax3 涡轮增压发动机 PSA 网通 全球技术

责任编辑:test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