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国内新车

雷诺借鉴日产经验 在华推四款高端车

  •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2014-7-2409:34

雷诺与东风的合资项目去年正式敲定,这标志着雷诺品牌在华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而同属雷诺-日产联盟的日产,多年在华发展的成功经验,将为雷诺国产起到重要指导意义。在产品战略上,日产除国产车型的投产外,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对销量也起到重要推进作用。对此,雷诺也有望借鉴日产品牌这一成功经验,采用国产+高端的产品布局方式,对更高的销量目标发起冲击。

根据雷诺此前公布的规划,在今年10月其将重拾高端品牌Initiale Paris,并发布首款车型。雷诺首席财务官多米尼克.索曼在谈到该品牌时表示:“雷诺将大力推进Initiale Paris的开发工作。”对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其表示:“2015和2016年,雷诺将发布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大型化车辆,新车将实现高端化。”在产品方面,Initiale Paris在率先推出一款中型7座SUV后,还将陆续推出小型SUV、紧凑以及中型轿车等多款产品,而上述车型均有望引入国内,配合国产车型进行销售。

纵观雷诺在华的发展历程,科雷傲可以说起到重要的作用,该车占据雷诺在华的95%销量。但是在雷诺实现国产后,进口领域的销量将受到一定影响,新产品的加入将有效填补车型国产的空白。在日产方面,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在今年实现高速增长,1至6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13,954辆,同比增长高达130%,不但为日产在华销量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有效带动了日产品牌知名度的提升,而雷诺也有望借鉴这一做法,填补国产后进口方面的缺失。

早在2012年,雷诺就曾计划推出高端子品牌—Initiale Paris,当时计划将该品牌推广至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国家,但该项目最终并未实行。在今年,雷诺决定重新发布高端品牌,雷诺首席财务官多米尼克.索曼表示:雷诺通过推出多款大型车型积累了大量豪华车型研发经验和良好的市场基础,我们认为目前是开拓豪华汽车市场最合适的时机。全新品牌在今年10月将正式发布,首款车型确定为豪华7座SUV,之后还将推出紧凑级与中级两款轿车以及全新小型SUV。

在过去的2013年,雷诺在华销量为3.2万辆,这一数据离雷诺的目标仍有很大的差距。在东风雷诺法方最高负责人总裁达业(Jacques Daniel)的眼中,雷诺在华长期销量目标将达到60至70万辆。根据东风雷诺所公布的规划,国产车型的一期产能为15万辆,之后规划产能将增至30万辆。这也意味着未来将有接近一半的销量需要通过进口车引入的方式来促进,而高端品牌无疑将成为完成这一目标的重要支撑。(网通社 2014年7月23日 北京报道)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高端品牌 东风雷诺 达业 日产联盟 高端车 车型 SUV Initiale 销量目标 产能

责任编辑:test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