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对比测试

奥迪-奥迪Q7

全新奥迪Q7/新卡宴 本周8款重磅新车点评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2014-10-1111:54

尽管巴黎车展热度已过,但本周仍有多款海外新车消息迫不及待的发布,又将目锁定在了未来的底特律车展和日内瓦车展上。这其中就有本次巴黎车展跳票的全新一代奥迪Q7,还有丰田普锐斯+混动车型等。如果您错过了本周的多款重磅新车消息,就请与我一同走进今天的微车评汇总吧。


◆全新一代奥迪Q7

在刚刚过去的巴黎车展上,奥迪的研发总裁乌尔里希-哈肯贝格(Dr. Ulrich Hackenberg)确认,亮相于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的奥迪Q7将在服役10年之后迎来后续车型。新一代Q7将在底特律车展正式发布。

在Marc Lichte取代此前的Wolfgang Egger之后成为奥迪新任的设计总监之后,有消息称之前的Q7车型设计图被新任设计总监否决,新一代Q7的设计将更加偏向年轻与运动的主题。根据测试车照片显示,新一代Q7的车身更宽,高度则有所降低,车身长度则有所减小,而在轴距上却有所增加。

全新一代奥迪Q7将在底特律车展发布

【新一代Q7测试车(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新一代Q7同样基于由奥迪负责研发的MLB evo纵置发动机平台,该平台不仅拥有诸如新一代A4、A8等轿车车型,而且还拥有用于Q7、新一代大众途锐等SUV车型。除了在尺寸上具有的柔性,新平台还将融合多款发动机以及变速器配置。有消息称新一代Q7将比现款车型减重至少300公斤,新一代Q7的车重有望被控制在2000公斤左右。


◆新款保时捷卡宴

本周,从保时捷官方获悉,新款卡宴售价区间为97.2-221.4万元,共计四个版本,预计将于2014年11月陆续到达各地经销商进行销售。

保时捷新款卡宴 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Cayenne 3.0T 97.20
Cayenne S 3.6T 136.90
Cayenne S E-Hybrid 3.0T 114.80
Cayenne Turbo 4.8T 221.40
 

保时捷Cayenne e-hybrid巴黎车展实拍

 

外观方面:改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几乎是保时捷另外一款SUV车型Macan的翻版。改款Cayenne的前脸虽然延续了保时捷车型三段式进气格栅的设计,但格栅的形状改为了完全的棱角状,底部雾灯区域造型也对应有所调整,并且在两侧的进风口增加了导流翼片。新款卡宴柴油版、卡宴S以及卡宴S E-Hybrid三款车型配备了双氙气前大灯,并与“徘徊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相组合。而新款卡宴Turbo则配备了LED前大灯,并带有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

保时捷Cayenne e-hybrid巴黎车展实拍

  

动力方面:改款Cayenne预计与改款后Panamera共享诸多动力系统,其中便包括来自于Panamera的混合动力系统,这款动力系统将搭载在首次出现的Cayenne S E-Hybrid车型上。这套系统包含一台3.0升V6机械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333马力(244千瓦);外加一部95匹马力(70千瓦)的电动机,系统综合动力416马力(30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690牛米。9.5千瓦时的电池可以使新款Cayenne S E-Hybrid纯电动行驶30公里左右,纯电动状况下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35Km/h。这套系统所带来的容量更大的电池和插电功能,足以取代现在略显鸡肋的Cayenne S Hybrid(现款CayenneS Hybrid使用了一台仅仅12马力的电动机作为起步辅助和制动能量回收,且无插电功能)。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奥迪 Q7 卡宴 评测

责任编辑:ldh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