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别克-别克威朗

毫无疑问的A级运动王者 深度评测别克威朗

  • 来源:选车网 作者:付苏2015-9-1709:30

1.jpg

似乎从新君威开始,别克的品牌基因发生了一个比较彻底的变化,从一个讲究宽大舒适的标准美系车,蜕变为如今更加强调运动基因的品牌。当然,这其中消费者对于驾驶乐趣的追求是促使别克做出改变的一个主要成因。新君威之后的英朗,以及今天我们测试的别克威朗,则是把别克车系运动化风格推向巅峰的两款重要产品。只不过,我们今天的主角威朗,除了“天生爱跑”之外,还被冠以最豪华A级车的身份。

设计也能成就科学之美

威朗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大量的弧面线条,从侧面看过去,你可以看到一个非常标准的“弓形”设计,而在C柱则采用了快背样式的设计方式。同时威朗的尾部造型非常简洁,你几乎很难看到哪怕是一条多余的线条。这个看似从美观上考虑的设计方案,其实也包含着很多流体动力学方面的讲究。

2.jpg

通用车系其实一直都是流体动力学领域的领跑者,其在1996年发布的EV1车型,当时0.19的风阻系数,在当时的技术背景下,可以说是汽车工程领域的一个奇迹。汽车的空气动力学,主要由4个部分构成,按照影响汽车阻力大小分别排列为车身造型、车轮室(即车轮与车轮之间的空间)、车身底部以及进入车内的空气阻力。所以工程师在设计车辆模型时,必须全面考量到这四个部分的每一个细节,而每一个细节的积累,最终才会成就一款空气动力学出色的产品。

6.jpg

3.jpg

8.jpg

3.jpg

那么我们看到威朗这款车,从车身造型上来说,它采用了倾角更大的前挡风玻璃,这个比较好理解,其目的是让空气更加快速的通过车体表面到达车尾。而根据大量的实验证明,车尾的造型结构越复杂,其产生乱流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威朗的尾部造型不仅采用了“快背”设计,同时尾箱造型也非常平整,没有多余的线条,目的是尽量减小乱流产生的可能性。而与后备厢一体成型的鸭尾设计,则是为了让通过的空气在这里形成一个有效的下压力,将高速行驶的汽车死死地压在地面上。

5.jpg

此外,由于汽车空气动力学的基本原理是,流经上方空气的通过速度必须低于流经底盘的空气速度,这样才会产生下压力。而流体动力学中另一个重要定论是,当空气遇到较小的缝隙是,其流经速度会加快,如此一来,上、下空气流速所形成的压力差,会增大汽车在行驶过程当中的下压力,当然这种压力差还需要寻找一个适当的平衡点,才能保证汽车获得更低的风阻系数。我们看到跑车的底盘普遍较低,其目的就是缩小底盘与地面之间的缝隙,从而让空气加速从这里通过。同时,底盘造型的结构,也是空气阻力产生的另一个主要原因,造型多变,突出点较多的底盘,则不利于降低风阻。

7.jpg

7.jpg

7.jpg

为此,我们特地找到一个汽修厂,用举升机将威朗抬高,一探其“裙底”风光。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威朗的底盘造型是比较平整的,没有明显的突出点。而仔细观察,你还可以发现威朗,这款官方定义为真正的驾驶者之车,其实在底盘部分确实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下面我们来逐一解析。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别克威朗 性能评测 价格 加速测试

责任编辑:fs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