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斯柯达-斯柯达晶锐

看上去很美 试驾斯柯达全新晶锐

  • 来源:选车网 作者:周宇2015-4-1308:53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很难相信全新晶锐出自斯柯达品牌。一直以来,斯柯达留给我的印象总是成熟、沉稳、甚至有些“老派”。以至于在斯柯达进入中国市场很长时间以来,一直隐藏在大众的“影子”里,默默地甘当“小弟”。然而,全新晶锐的推出试图打破这个固有印象。斯柯达品牌通过全新的设计语言,不仅让全新晶锐再次将“红点”设计大奖揽获囊中,更是期望凭借全新的品牌定位,与“大众”产品形成差异化,逐步强化斯柯达品牌的“独立”性。

看上去很美  试驾斯柯达全新晶锐

晶锐作为斯柯达品牌旗下AO级车型的代表,自1999年推出以来,在欧洲市场一直表现不俗,曾在2008年荣获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红点设计奖,可以说是斯柯达重点打造的明星车型。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也受到了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不过,受限于斯柯达品牌还相对较小的品牌认知度,以及缺乏个性的外形,晶锐车型的市场销量始终没有达到预期的火爆效果。

时隔六年,晶锐终于迎来了全新一代车型,全新晶锐不仅展现了斯柯达品牌最新的设计DNA,更是通过全面精进的科技配置,以及搭载的全新动力系统,实实在在地增加了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此次推出的车型将有2种异色车顶、6种内饰色彩搭配、以及5种轮毂造型可供选择,无疑对推崇个性生活态度的年轻消费者充满了吸引力。

看上去很美  试驾斯柯达全新晶锐

既然在外观设计上全新晶锐如此“玩美”,本次的试驾报告,选车网也特意带来两款不同色彩搭配的对比体验,以餐读者。一款是“小清新”风格的蓝色车型;另一款则是充满“激情”的黑红色Sport运动版车型,两款车均是1.6L顶配车型。截然不同的色彩搭配造就了两种风格迥异的个性,仿佛“冰”与“火”的碰撞,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外观关键词:水晶切割 锋芒毕露

水晶切割的设计理念来自于捷克人在水晶镌刻工艺上的成就,也是斯柯达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全新明锐、昕锐均在外观造型上均运用了这一理念,全新晶锐也不例外。相比上一代晶锐相对圆润的车身线条,全新晶锐利用更多犀利的直线条和折面营造出动感流畅的整体风格。

看上去很美  试驾斯柯达全新晶锐

由于车身宽度较上一代车型增加了90mm,加之前脸采用了大量横线外扩线条设计,使得全新晶锐从头部看过去更加低矮、也更富有运动气质。直瀑式的前格栅边缘搭配镀铬装饰条,成为点睛之笔。在格栅设计上,与“普通”版车型有所不同,Sport车型采用的是亚光的边框材质,强调了其运动属性。

看上去很美  试驾斯柯达全新晶锐

看上去很美  试驾斯柯达全新晶锐

看上去很美  试驾斯柯达全新晶锐

看上去很美  试驾斯柯达全新晶锐

全新晶锐的长宽高分别为3993/1732/1487mm,轴距为2480mm,侧身比例更加修长协调。贯穿车身头尾的高腰线与平直的车顶线条相互呼应,塑造出更加立体、棱角分明的车身形态。同时,也增加了力量和速度感。

看上去很美  试驾斯柯达全新晶锐

看上去很美  试驾斯柯达全新晶锐

尾部轮廓依旧围绕水晶切割的理念进行打造,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和立体感。熏黑的C型尾灯是尾部的点睛之笔。在我个人看来,全新晶锐的尾部颇为耐看,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呈现出不同的韵味,相比竞品车型更富有观赏性。

<<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斯柯达 全新明锐 试驾

责任编辑:zy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