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北京汽车-北京40

我心狂野 北京40穿越版试驾体验

  • 来源:选车网 作者:周宇2015-3-1210:47

曾经有一句经典的话,“每个男人心中都藏着一辆越野车”。粗犷豪放的越野车总能激发出男人最原始的野性和征服自然的激情。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中越野车的代表,北京40正是依靠着硬派复古的外形,强悍的越野性能,以及硬朗纯粹的驾乘体验,成为“纯爷们儿”心中的那辆梦想之车。

我心狂野 北京40穿越版试驾体验

说起北京吉普的故事,真是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作为一个土生土长北京孩子,我对北京吉普也颇有感情。还记得小时候住在胡同里,如果哪家的叔叔开回一辆北京212(BJ-212)吉普车,全院的孩子都会围上去看看这儿摸摸哪儿。叔叔家的孩子可以坐在驾驶座假装开车,别家的孩子就只有羡慕得份儿了。作为我国自产的第一代轻型越野车,北京212在上世纪80年代成为一代人心中美好的回忆。

复古范儿硬派外形让人过目不忘

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沉淀,反复测试反复修改,北京40终于得以面世。虽然从销量上看,无法复制当年北京212的辉煌,但仍不妨碍其成为自主品牌越野车型当中当之无愧的“明星”。

我心狂野 北京40穿越版试驾体验

当今的SUV市场竞争早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汽车厂家在外观设计方面都是挖空心思,求新求变,紧随时尚潮流。然而,北京40却另辟蹊径,坚持最原始最纯粹的越野车设计风格。硬朗的直线条布满整个车身结构,从车头至车顶再到车尾全部见棱见角,远远望去酷似中世纪全副武装的盔甲武士。

我心狂野 北京40穿越版试驾体验

车头部分,熏黑的前大灯造型依然采用硬朗大气的设计风格,与五个等比例的长方形进气格栅连接在一起,共同组成了极具辨识度的前脸,再配上“北京”字样的LOGO,整体给人的感觉威猛霸气。

我心狂野 北京40穿越版试驾体验

北京40的双门设计是其一大亮点,虽然相比四门有些不方便,却显得更加富有个性,车身整体比例也更加紧凑。北京B40拥有4350×1843×1837mm的整车三围尺寸,轴距为2450mm。从尺寸上衡量,尚属紧凑型的SUV。然而,得益于1834mm的车身高度以及21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北京40在同级别中占有绝对优势。

向外突出的轮眉及保险杠粗壮结实,野性十足。较短的前后保险杠带来超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充分保证了其良好的通过性。

我心狂野 北京40穿越版试驾体验

我心狂野 北京40穿越版试驾体验

北京40尾部设计更是让人过目不忘,黑色的可拆卸顶棚和裸露外挂备胎都是展现其越野身份的标签,向一旁开启的后备箱门与向上开启的后车窗让储物变得乐趣十足。唯独令人遗憾的是,如果没有在出发之前就将顶棚卸下,并放置在家里,旅途当中确实有些不方便携带。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北京40 试驾 越野

责任编辑:zy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