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XTS

对比XTS、BMW 525Li、雷克萨斯 ES250

  • 来源:汽车导购 作者:2014-9-109:51

C级豪华车市场历来被德系三雄所占据,这个颇具代表性的组合一向是游戏规则的制定者,然而如果你不愿循规蹈矩地追随同行者的脚步,那么或许有更精彩的选择在守候着你。逐步细分的市场让个性车型花样翻新,其中凯迪拉克XTS以及雷克萨斯ES便是“老三样”之外的新选择。

设计:美式风格更符合中国客户对豪华的审美。

对于C 级豪华品牌来说,设计的要诣并不在于如何复杂且匠心独具的细节设计,“气派”与否几乎是每个目标消费者都更在意的。深谙此道的凯迪拉克拥有庞大的车身尺寸以及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十分贴合国人对于“气派”的解读,在继承身量优势的同时,卡迪拉克近年来主打的“钻石切割”设计也为原本沉闷的车身增添了更多运动气息,棱角分明的车身结构很容易让人憧憬起它所蕴含的强大力量,即使是在家族中主打豪华的XTS,蓄势待发的姿态依然会显得咄咄逼人。

换装后的雷克萨斯ES 年轻了许多,虽然主要的改变集中在前脸的纺锤形格栅以及大灯结构上,但对整车气质的提升作用却十分明显。与美系的张扬霸气不同,日系车的低调、内敛展现出鲜明的地域文化差异,但是想要在熙来攘往中获得与XTS 同样高的回头率,对ES 来说颇有些难度。

对于现款BMW 5 系造型的争议似乎从未休止过,且不论它是否能满足多数人的审美需求,仅凭它5 047 mm 的车长就足以获得大气的视觉效果。然而BMW 式的豪华不会仅体现在车身尺寸上,经典的双肾形格栅以及天使眼大灯才是5 系设计的精髓,虽然更低矮的车身看上去不及XTS 那样霸气,但这恰恰更符合BMW 的运动品牌形象。

结论:亚洲人趋同的审美取向让我们对雷克萨斯ES 的造型接受度颇高,而BMW 5 系在大多数人眼里也还是那位西装笔挺的运动健将,来自大洋彼岸的XTS 克服了地域与文化的局限,用传统的美式设计冲击着我们的审美视角,而对美式豪华感的认同无疑是XTS 成功的基础。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自由光,JEEP,试驾,吉普

责任编辑:ycc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