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宝马-宝马1系

生活多面手 宝马2系vs大众sportsvan

  • 来源:Autobild 汽车画刊网 作者:2014-8-2909:52

紧凑级MPV车型拥有小巧的车身结构和良好的舒适性能。宝马和大众的Active Tourer和高尔夫Sportsvan这两款紧凑级MPV车型将在夏天与我们见面,兼具多种用途的它们谁会获得家庭消费者的青睐?

001-1

这是不是一个巧合?今年夏天,宝马和大众公司会同时推出各自的紧凑级MPV车型,巧合的是这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完全相同。也许你会想:“MPV车型有什么吸引力?它们看起来太过中庸了,没有什么亮点。”它们的日常实用性很高,市场定位主要是家庭消费者。而时尚感的外观设计还会为它们争取部分潜在紧凑级SUV消费者。所以,它们的出现并不是一个巧合。从这点来看,全新宝马2系Active Tourer和大众高尔夫Sportsvan具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这样形容是不是有点夸张?”不,让我们用事实说话。MPV同SUV车型一样,驾驶位置较高,能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视野。很多消费者认为SUV的动态驾驶性能肯定强于MPV。而令宝马车迷感到有点“心痛”的是2系Active Tourer打破了“宝马一贯的传统”:它是宝马家族中第一款MPV车型,唯一一款采用前轮驱动的车型,并且搭载横置3缸发动机。

BMW-2

宝马2系Active Tourer:线条清晰的发动机罩,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和天使眼大灯让它的外观更加年轻化

“宝马车迷们别着急!”从车身尺寸和比例来看2系Active Tourer确实像一个有点“无趣的厢式面包车”。但工程师们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宝马家族设计语言。天使眼大灯、双肾进气格栅和动感的车身线条打破了我们脑海中对MPV车型“呆板”的印象。

VW-3

大众高尔夫Sportsvan:沃尔夫斯堡的工程师为它准备了大面积的侧窗、上扬的腰线和更时尚的前脸

高尔夫Sportsvan车身宽度和长度的比例同宝马相同,它给我的印象就像一位充满活力的少年。同前辈高尔夫Plus相比,它的车身线条更加饱满,视觉感觉更现代。销售业绩肯定会优于高尔夫旅行车。经过重新设计的MPV车型不仅内部空间充足,而且外观设计更符合消费者的口味。良好的上下车便捷性、充足的驾驶视野,为什么不选择购买一辆紧凑级MPV作为家庭出游的伴侣,难道非要购买四轮驱动的SUV吗?

VW-4

大众Sportsvan的后排空间充足,前排座椅后方设置了小桌板。后排座椅纵向调节达到180毫米,侧窗面积较大,通透性高。

VW-5

大众高尔夫Sportsvan:驾驶室视野良好,液晶屏位于前排中间的位置,利于驾驶者和副驾驶操作和查看信息。内饰风格还是一贯的“大众布局模式”,Sportsvan的自动启/停按钮位于电子手刹按键前方。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大众,宝马,2系,Sportsvan

责任编辑:ycc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