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奥迪-奥迪RS7

大速度 场地试驾奥迪RS7

  •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2014-8-2711:07

有些人喜欢大车带来的豪华感、舒适感、稳定感,同时也不想放弃运动,这就是运动取向大车的市场。

追求运动的大尺寸车型并不少,只是这种大速度的感觉和小钢炮的感觉实在是不大一样。小钢炮强调灵动、敏感、甚至神经质;大速度却强调稳定中的速度感、舒适中的抓地力。

不同类型的车,就得用不同的路子来试。比如都是奥迪7系列,如果是A7,那就用普通开法;如果是S7,就得带着点运动的激情来开;要是RS7,就得找寻点比赛的癫狂气质了。

当然,要严格控制癫狂的成分,基础驾驶还是要一板一眼的,尤其要控制入弯速度。就像程丛夫所说,这么大的车要想快,不能追求弯中速度,而更要把重点放在尽早出弯提速上。

大速度 场地试驾奥迪RS7

RS7的运动感不像RS5那样纯粹,尤其悬架,依然有着充分的舒适感受。这么说的意思就是,在赛道里伴随着车辆重心的左右转移,车身的侧倾也有比较明显的体现,当然是相对这种运动诉求的车来说。不过RS版车型的调校让这种对舒适的妥协尽量不会破坏车辆的动态表现和你对驾驶的专注。资料显示,RS7还可选装带有动态驾驶控制系统(DRC)的增强版运动悬挂,对角线减振器的油管相互连接,可以达到更好的运动性能,尤其在大力刹车入弯时。

大速度 场地试驾奥迪RS7

赛道对制动系统是很严酷的考验,RS7的制动给人比较强的信心,大力制动时你不会太感受到车身重量的拖累。只是在急弯时仍能感受到大而长的车身带来的些许不灵活之感。没办法,就像之前说的,“大速度”追求的是另一种感受。

大速度 场地试驾奥迪RS7

出弯后的长直道急加速,是RS7发挥它700牛米扭矩和560马力功率的时刻了,源源不断的加速感可能会让不熟悉的你有些眩晕。它0-100km/h的加速成绩是3.9s,我相信这种加速感是很多大车追求速度的很重要的方面,至少要比那些小钢炮更重要。

大速度 场地试驾奥迪RS7

在后场用桩桶摆出的充满各种急弯的路线中,RS7的性格更加明显,我明显感受到绕桩过程中四驱系统的介入,而且这介入来得并不令人讨厌,反而是在我感觉到车身动态需要有所调整的时候,它就心有灵犀地调整了一下,来得体贴及时而不过分。

大速度 场地试驾奥迪RS7

和A7不同,RS7采用了8挡自动变速器,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结构更简单重量更轻,标准情况下扭矩前后40:60分配,10.3L/100km的综合油耗表现也令人满意。

大速度 场地试驾奥迪RS7

优点:

刹车的掌控感好

不错的操控性

不足:

对舒适妥协有些大

试车简记

RS系列又添新丁,但之前我就不期待RS7像RS5那样纯粹,果然,不同的目标人群和不同的车身尺寸,注定了奥迪对速度感要做出不同的诠释。

编辑简评

又暴力,又舒适,好操控,有明显奥迪基因的大车。

竞争车型

大速度 场地试驾奥迪RS7

Mercedes-Benz CLS63 AMG

这应该是RS7最直接的对手,甚至两者定价都相差无几,不同的只是品牌、驱动形式和对操控不同的理解。

大速度 场地试驾奥迪RS7

BMW M6

从车型式样上说,M6和RS7并不太一样,但在动力与诉求上来说两者却又非常类似。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奥迪,试驾,RS,RS7

责任编辑:ycc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