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日产-日产天籁

豪华看得见 试驾东风日产天籁公爵

  • 来源:车主之友 作者:2014-8-2710:12

记得前几天和一位同事闲聊,他提出一个观点,现在的交通如此拥堵,停车如此费劲,自己开车已经毫无乐趣可言了。如果打算买50万元左右的车,还不如买辆20多万元但乘坐起来宽敞舒适的车,用剩下的一半钱雇个司机为你服务几年。当然,我们的话题还是要转回汽车的,那这辆用来坐的车应该是什么车型呢?当时的选择主要集中在相对廉价的大型MPV上,例如别克GL8、纳智捷大7MPV等等,但又觉得硕大的MPV不仅浪费能源,在很多场合也会显得很突兀,万一遇到自己驾驶的场合又会让拥堵和停车带来的不快加倍。也许今天的主角更适合放在这个话题中。

_DSC7660

  5m车长,2900mm轴距,这组数据在汽车越造越大的今天似乎并不显得很夸张,但是当我坐进天籁公爵的后座时,巨大的腿部空间还是颇具冲击力的。相比标准轴距版的天籁,公爵版在B柱之后加长了125mm,全部用于加大腿部空间。作为整个车系的顶级车型,公爵版还为后排提供了两个8英寸的显示屏幕、独立的BOSE无线耳机和遥控器,以及可以独立控制温度和风速的独立后排空调。一直延伸到后座头顶的全景天窗让后排贵宾无论从车内还是车外看起来都很有面子,宽大柔软并且带有加热通风功能的后座椅在硕大的航空头枕的配合下也绝对够舒服。加上悬架行驶起来安静而柔软的质感,这个后座足以称得上豪华车级别。当然,不带电动调节的后座椅和需要贵宾自己用手拉上去的遮阳帘还是将后座的我从豪车的幻觉中拉了回来。即使是这样,我也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这辆车的后座乘坐感受完全不亚于任何40万~50万元级别的轿车。

_DSC7730

  坐上驾驶座,看看这辆5m长的2.5LCVT大车能带给我什么样的驾驶质感吧。2.5L的4缸发动机在低转速下很安静,油门的轻重也还算舒服,CVT变速器会根据你脚下踩油门力度而调整发动机的转速,如果你轻柔的踩油门,它会将转速保持在1500~2000r/min之间,此时车内的噪声水平很低,整车的驾驶感觉也称得上轻盈而顺滑。当然,如果一直这么开车,你踩油门的脚必须小心翼翼的半悬着,车速也只能靠往上“悠”了。如果你想痛快的超个车,当你深深的踩下油门时,发动机的转速会以一种较为缓慢的速度冲上5000r/min,但是你所感受到的加速感也完全和转速不相符,如果你开惯了AT或者双离合的车型,你会觉得这样的加速感觉真是太不爽了,没办法,这就是CVT。当然,如果你坐在后排,CVT所带来的就全是好处了,顺滑线性的加速感觉让你颇感舒适,如果你的司机采用最舒适的驾驶方式,他完全可以把转速永远控制在2000r/min以下,这时的天籁公爵绝对是又安静、又平顺、又省油的。不过,驾驶对他来说就完全是工作了。

_DSC7625

  也许是为了追求运动感和驾驶的稳定性,天籁公爵的方向盘相当沉,但是这种沉重感又缺乏韧劲和来自底盘的回馈力的陪伴,显得有些死,让人驾驶起来感觉不到沉重方向所带来的驾驶质感。我觉得不如把它变轻,以提升整车驾驶的舒适度。这辆车除了为后排的贵宾提供了超高配置外,给驾驶员的配置也非常丰富,称为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的倒车影像系统,可以通过后视镜下部的摄像头提供后部和360°零盲区的倒车影像,不过屏幕的显示效果一般。行车电脑提供的信息也足够丰富,而且显示屏设计的很巧妙,让人看起来视角很舒服。当然,副驾驶也没有被遗忘,带有电动腿托的副驾驶座椅也是这辆车值得一提的豪华配置。

_DSC7685

  遍布车身内外的VIP字样时刻都在告诉我们,这辆车足够高级,宽敞、舒适、高配是它最大的特色。现在想起来,其实开头的话题已经有了最佳的答案。

<< 上一页1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天籁,日产,东风日产,天籁公爵

责任编辑:ycc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