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试车报告

好开省油的入门豪车!试英菲尼迪Q50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2014-7-3110:03

作为豪华运动中型车的新贵,英菲尼迪Q50依靠率先运用的线控主动转向技术,赢得了广泛关注。只是先期上市的5款车型搭载3.7L发动机和由3.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售价高达38.98万起——在如今国内市场上豪华品牌忙不迭打折促销的背景下,难免显得姿态过高。

所幸更便宜的2.0T车型没有让我们久候,7月21日,英菲尼迪Q50 2.0T动力车型正式进口上市,32万的起售价亲民了许多,也给我们带来了疑问:一直主打自然吸气的日产做起涡轮增压发动机效果如何?这是一辆缩水版的低价豪车,还是一辆更经济的入门之选?

由于2.0T版本在外观、配置以及内部空间上都与3.7L车型以及混动版基本一致,我们在这里再赘述一遍难免有些骗稿费的嫌疑。感兴趣的网友不妨点击阅读我们的海外试驾以及深度评测。我们这篇重点聊聊新的动力系统。

外观增加2.0T标识,细节区分配置

区分2.0T与其他排量最直观的方式就是车身侧面的“2.0T”标识。

而在不同配置之间的外形细节上,也有明显差异。最为直观的就是轮圈以及轮胎。

  功能使用汉化程度提高

关于内饰设计和3.7L的高配相比没有任何缩水,本来我们不想在这些细节使用上再多费口舌。不过和我们之前深测过的混动版控制屏采用的全英文界面不同,这次的2.0T版本,在各个功能使用上都进行了汉化,操作界面更容易上手。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图解 图片

有着奔驰血统的动力系统

我们都知道日产的VQ系列发动机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中的佼佼者,多年蝉联最佳发动机的称号。这次在Q50上英菲尼迪采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有着不俗的身世:是在英菲尼迪与战略合作伙伴戴姆勒集团的合作下诞生的动力单元。

而奔驰则用这台2.0T发动机装配在全新奔驰C上。当然,两家的产品定位不同,动力调校也有所差别,Q50的油门响应更偏激进,这在后续的驾驶体验中会说到。

Q50全系均使用一款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拥有自适应学习程序能够感知驾驶者的操作习惯,并依此调整换档动作。搭配豪华运动版专属的方向盘换挡拨片,让驾驶更添一份乐趣。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英菲尼迪 动力响应 豪车

责任编辑:test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