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都市精灵对决 比亚迪F0对比奥拓

    2014-7-2 17:02:00选车网 张鹏
关键词:比亚迪F0,奥拓,1.0

都市精灵对决  比亚迪F0对比奥拓

在如今国人以大为美的汽车审美眼中,活跃着一群身长3.5米左右的“微型生物”。它们穿梭于长人如林的都市街区,同样也能在田间小路上看到它们的身影。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以及“抢车位”的日益严重,这类微型车将会越来越受欢迎。提到微型车,人们的第一反应肯定会是奥拓。没错,奥拓对于中国车市的意义极其深远。自主品牌微车市场也非常火热。造型“有点酷”的F0一经上市,就吸引起了人们足够的注意力。当这两款三缸微车相遇,免不了会有一场恶战。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这两款可爱小车,一探究竟。

都市精灵对决  比亚迪F0对比奥拓

都市精灵对决  比亚迪F0对比奥拓

外观:

都市精灵对决  比亚迪F0对比奥拓

比亚迪F0采用了可爱的笑脸前进气格栅,与前保险杠中网相辅相成,增加了不少可爱的元素。整个前脸看上去造型非常绚丽。新奥拓一改老款,甚至说一改微型车可爱憨厚的讨喜形象,变得“严肃”起来。棱角分明的线条增加其硬朗动感等年轻元素。在一群主打可爱风的微型车面前,新奥拓的改变算得上是另类时尚。

都市精灵对决  比亚迪F0对比奥拓

车身侧面,两款车造型基本相似,都选择了平实的线条,没有过多装饰,也没有花哨的腰线设计,较低的发动机舱和较高的车尾给人造成一种前冲的视觉效果,也正因为如此,两款车的后排车窗玻璃都被压缩到很小的面积。都市精灵对决  比亚迪F0对比奥拓

F0的尾部的线条丰富饱满,整体造型非常新颖独特。最有特色的地方应该是车尾部分,时尚的一体式掀背行李门箱,尾部还有大面积的经过钢化处理的尾窗,除了增加车内采光,还充当了行李厢盖的功能。尾灯也给人非常深刻的印象,与整个车尾搭配协调。而奥拓车尾保险杠大得有些夸张,但是却充分的保证了实用性,尾灯的内部结构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总体来说,奥拓依旧保持了那个虎头虎脑的样子。

外观小结:

F0前脸简洁朴实,花生状大灯识别率颇高。奥拓抛弃了以往可爱的形象,变得更中规中矩。老款车上更多的圆润线条被重新塑造,变得棱角分明,更具硬朗气质。

责任编辑:zhangpeng

新闻评论备用块

选车工具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13年11月销量TOP10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京ICP证100662号 北京市朝阳分局网安备案编号:110105002796 网站使用域名:CHOOSEAUTO.COM.CN 选车网版权所有